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世茂服务:物业的“破界”“底线”与“使命”
2021-08-27 18:36: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余乐):日前,家住苏州世茂运河城世家苑的梁振国、马雪梅夫妇,给姑苏区吴门桥街道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去了一封表扬信。

  原来夫妻俩都已年近八旬,唯一的女儿在国外生活。两位老人想去接种新冠疫苗,但却不知如何预约、在哪接种。小区物业经理华静芳得知后主动伸出援手,及时为他们登记了接种信息,两位老人顺利地完成了疫苗的接种。

  小区物业提供的服务,按理来说应该是和“居住”有直接关联的工作,帮业主预约接种疫苗,显然突破了物业服务的“边界”。然而,在世茂服务长三角区域公司苏州城市公司,从一线普通员工到总经理的张世洋,早已习惯了这种“破界”。

  “破界”

  2009年,退伍军人张世洋加入了世茂服务,做起了物业工作。“那时候,很多人对物业的理解十分片面,认为物业就是搞搞卫生、看看大门,甚至还有人认为物业就是‘仆人’……”张世洋回忆说。

世茂服务:物业的“破界”“底线”与“使命”_fororder_图片10

世茂服务长三角区域公司苏州城市公司总经理张世洋 摄影 余乐

  张世洋在做项目处经理时,小区里一个独居的老阿姨,她在出门时经常忘带楼道门禁卡,同时又记不住开门的密码。

  张世洋和同事们积极思考,为这位老人量身定制了两套解决方案,一是监控室工作人员重点关注她的行踪,一旦发现她开不了单元门,就立即远程遥控帮她开门;二是专门为她定制了一张可以挂在脖子上的门禁卡,方便她携带。

  由此,这位老人“进门难题”迎刃而解。张世洋总结出一个道理:“作为物业服务人员,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积极帮业主解决‘痛点’问题,以诚心换取业主的真心。”

  “底线”

世茂服务:物业的“破界”“底线”与“使命”_fororder_图片11

世茂服务1001管家关注每一位业主需求 摄影 余乐

  世茂服务一直把服务品质当作“底线”,以行业首创、覆盖全面的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和1001项服务标准,做好“美好生活智造者”。

世茂服务:物业的“破界”“底线”与“使命”_fororder_图片12

世茂服务24小时守护业主安全 摄影 余乐

  早上,业主走出家门,楼道、电梯和一楼大厅早已被打扫干净;业主开车驶出小区大门时,秩序员微笑着敬礼;业主夜间回到小区停车时,会发现主干道标识清晰,地库车位减速带、广角镜完好;有客人来访时,门岗秩序员会主动与业主联系,得到确认后放行;同时为减少对业主正常生活的影响,部分电梯维护、设备房检测等工作,也被安排在深夜开展。 

  张世洋自己也是世茂服务的业主,“每次有亲戚朋友来我家,都会说‘这个小区环境真好’‘住在这里应该很有安全感’。”他说,每次听到这样的评价,都会觉得自己的努力很值得。

  “使命”

  2020年,在安徽老家陪父母过年的张世洋突然接到上级通知,要求世茂服务坚守岗位,做好抗“疫”一线工作。张世洋立即驾车返回苏州,动员所有在苏州的员工返回岗位,自己带头值守门岗。

  在管好小区的同时,张世洋和同事们为社区、派出所、老新村和公共街道从事消毒工作。2020年6月,张世洋和其团队分别被吴门桥街道授予“防疫先进个人”和“防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世茂服务:物业的“破界”“底线”与“使命”_fororder_图片13

2021“世茂幸福跑”活动 摄影 余乐

  在向业主提供优质物业服务的同时,世茂服务还为业主提供邻里社群运营服务,塑造和谐多元的世茂人文社区生活。张世洋和同事们在苏州开展了“世茂幸福跑”、小区跳蚤市场、小区晚会等活动。

  世茂服务在苏州树立了一批优质服务标杆项目。世茂石湖湾小区先后获评“2021年吴中高新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优等项目”“2020中国物业服务企业标杆服务项目”称号,世茂运河城小区先后获评“2013全省城市物业管理优秀住宅小区”“2019苏州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等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