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滨湖:“三个抓好”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27 17:4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积极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牢政治方向,聚焦总体要求,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无锡滨湖:“三个抓好”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上好入党第一课,系好入党第一扣”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抓好贯穿融合,将学习党史融入青少年思政工作。荣巷街道举办“荣青说”系列活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和特色实践教育,组织青少年前往荣毅仁纪念馆、大公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开展主题参观10余次,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对党的认同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中做好“全民阅读”“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宣传,制作推送相关图文20余篇,积极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引导青少年自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

无锡滨湖:“三个抓好”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读书分享活动现场

  抓好形式创新,将红色元素融入青少年日常活动。荣巷街道举办“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邀请河埒中学、育红小学的党史宣讲员参加比赛,学生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演讲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发挥线上资源优势,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开展常态化学习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再现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弘扬伟大精神;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发挥团支部凝聚青少年、引领青少年的作用,积极组织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影片观赏等活动30余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更多青少年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抓好精神传承,将优良传统融入青少年文化建设。荣巷街道开展“铭记实践使命 弘扬时代楷模”榜样的非凡力量分享会,邀请劳模为“红领巾”讲好“我的劳模故事”,让奋斗基因融入青少年血脉;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参观徐梦影故居、顾衡墓等红色教育点,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将传统节日融入红色主题,以端午、清明等传统佳节为契机,组织青少年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祭英烈”等活动,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提升青少年文化自信,引导青少年深挖民俗文化内涵,学习相关党史知识,弘扬红色精神内核。(文/图 金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