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关爱老年人健康 提供敬老爱老服务
2021-08-24 18:5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促进工作相贯通,持续推进“健康锡山”建设,树立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和老年健康宣传活动,真情为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无锡市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关爱老年人健康 提供敬老爱老服务_fororder_24

免费体检现场

  热心寻失主 真心递温情

  近日,60多岁的无锡市民顾阿姨来到锡山人民医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向护士朱敏霞表示谢意。原来,前几天顾阿姨来到医院看病,把配好的药遗忘在医院。朱敏霞在洗手间发现了装有药的袋子,为了尽快把药品归还到患者手里,她来到药房,查询了当天的配药情况,逐一排查后终于找到了顾阿姨的联系方式,连忙联系她来取药。朱敏霞婉拒了老人的礼物,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做之事,爱老助老之风在医院蔚然兴起。

  入户读报告 情暖老人心

  近日,考虑到天气炎热,为了及时把老年人免费体检的报告告知群众,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开展进村、进社区入户活动。医务人员把体检报告给老年群众送上门,并现场详细解读体检报告,逐一解释体检报告上各种数值的含义。“专业术语我们看不懂,医生到家里来,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东北塘街道锦旺社区的张阿姨说。医务人员在提供体检报告送上门服务的同时,积极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老年人合理安排膳食,努力提升老年人的知晓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贴心周到的医疗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按需按时 提供医疗服务

  入伏以来,考虑到周边很多老年群众对中医项目颇为青睐,羊尖镇卫生院中医科开展“冬病夏治”中医特色疗法,开展颇受老年人欢迎的针灸、艾灸等诊疗项目,对一些在冬季容易产生、复发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进行扶正培本的治疗,增加机体抗病能力,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无锡市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关爱老年人健康 提供敬老爱老服务_fororder_25

针灸项目现场

  与此同时,羊尖镇卫生院向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慢性阻塞性肺病筛查服务,发放慢阻肺宣传材料,对筛查人群进行高危评估,并根据情况转诊到锡山人民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健康评估和干预治疗。

  科普宣传 提高健康素养

  在全国第3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安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来到敬老院,通过口腔健康知识讲座、急救技能培训、中医保健操、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

  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送健康上门,面对面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咨询,提供义诊服务,为辖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口腔检查并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为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友善医疗机构创建,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文/图 王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