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白衣执甲 向疫而行
2021-08-18 15:12: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作为曾有过多年军嫂生活的我,深深理解“战士”这个词的含义,让我在长期的护理工作岗位上历练出“战士”闻令而动,吃苦耐劳,不畏艰难的坚韧品格。

  8月17日是我带着兴化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美小护”们援宁、援扬参加核酸检测的第24天。

  作为组长的我至始至终地带领着、指引着、呵护着她们。因为疫情的严重,我深知肩上的重职,不仅要关照她们的生活,还要确保她们工作上做到标准防护、零感染。

白衣执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8100552_副本

护士们临时休息

  到南京的第三天,“90后”的曹阳,因为连续工作3天,大量出汗,回酒店的路上又淋了雨,晚上7点就感到咽痛,发热。当她向我反映情况后,我立即汇报,并申请她住单间隔离,总领队亦逐层汇报,大家都很担心她会被感染。冷静的我再次跟曹阳用视频确认病情,她说:“我吞咽时喉咙痛,体温37.6,估计是扁桃体发炎了,之前在家也有这种现象。”我思虑了一下,戴好帽子、口罩、面屏,穿好隔离衣,走进她房间,让她张开嘴,用一次性筷子压住舌头,打开手机照明,仔细检查了她的口咽部,发现右侧扁桃体红肿。这下我心里有底了,再次向领队报告检查情况,建议先服药,多喝水,再观察,得到领队认可。凌晨2点,我用微信询问曹阳病情,她回复:体温37.2,出了一身汗。次晨,我去餐厅打来热乎乎的稀饭,挂在她房间门把手上,发短信通知她趁热喝完。一整天,曹阳每4小时测一次体温均未超过37.0。服药三天后,曹阳一切正常。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白衣执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8100557

护士汗水浸湿了衣服

  每次采样出发前,我会悄悄询问各自的生理期情况,根据情况合理调配。上台前,尽量安排体质差一点的“美小护”上早上第一台采样,并逐一检查她们的着装有无到位,工作中随时督察操作是否规范。12点至14点的台次留给我上,哪怕是我的腰痛发作,我围着护腰,都坚持上完中午的台次,因为中午温度最高,最易出汗。我在心底告诉自己:20多天连轴式的工作,截至现在都不能确定哪天能结束,不能把这些“90后”的“美小护”累倒了,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白衣执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8100618

核酸检测现场

  回酒店休息时,每次都是我去领取盒饭、物资,再分送到各个房间,就只是为了让她们再多一点休息时间。

  每次跟我先生和女儿视频时,他们都重复着:“什么时候能回来啊?你怎么又瘦了!”虽然我知道自己的体重已经减轻了6斤,但每次我都把手机镜头拉近再拉近,对他们说:“没有,没有,只是镜头太远了的原因。”先生也不点破我,只是发来信息:“家里不要你担心,照顾好自己,多吃点饭!”

白衣执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8100626

护士们收到感谢锦旗

  我们的付出没有徒劳,8月17日的疫情新闻发布,扬州新增3例。我跟我的队员说:“战胜疫情的信念就是我们的强心剂!”

白衣执甲  向疫而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8100542_副本

护士们合影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战士,叫白衣战士!我是军嫂,更是一名白衣战士!

  愿世界平安,你我无恙,繁花与共,温暖如初!扬州,加油!(供稿 江苏省兴化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副主任护师 智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