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宜兴新庄街道:聚焦重点听民声 学史力行暖民心
2021-08-16 18:32: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新庄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让文明实践“沉下去”,让党史教育“活起来”,新庄街道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中突出党史学习成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宜兴新庄街道:聚焦重点听民声 学史力行暖民心_fororder_图片3

组织学党史线下活动

  系统谋划,聚焦重点听民声,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新庄街道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发放问卷、服务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展开民意调查;街道70名机关干部每月4次走基层、进网格,围绕党建引领、环境保护、安全监管、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五方面记好民情日记;充分利用村(社区)民主议事室、“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专题调研,听民声、察民情,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聚焦群众关切所在。街道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以联企业解烦难、联村(社区)解疑难、联户解困难为主要内容,开展“三联三解”活动,走进车间、走进网格、走进群众家中,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盯着问题改,抓住要害治,找准群众需求点,在贴合实际、掌握实情的基础上,精心整理出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清单。

宜兴新庄街道:聚焦重点听民声 学史力行暖民心_fororder_图片4

为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

  排忧解难,聚焦痛点解民困,把事做到群众心里。新庄街道优化服务“暖民心”,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宜居家园,街道建设局对湖滨小区和梦碧家园等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群众居住舒适度。为民服务中心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卡、即时补卡,打造宜兴市首个医保服务窗口下沉的基层单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提高群众市民卡办理便利指数,新庄街道主动拓宽市民卡的业务范围,在全市率先实现市民卡业务基层可办。为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让党史教育可以随时学,街道还创建了VR党建工作站,利用VR沉浸交互技术,让党员、群众可以进行“自助式”体验学习。

  街道围绕宜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部门围绕板块转”“板块围绕发展转”的总体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跑出了项目审批“最快速度”,保障了宜兴市首例“拿地即开工”项目——江苏瑞鼎高热值高含盐废液焚烧炉项目落地开花。新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多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压力测试,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街道全范围开展乡贤摸排工作,健全完善乡贤数据库,实施“乡贤放心”工程,上门为在外乡贤的父母安装智慧监控,让在外乡贤能随时关注到家中父母情况。

宜兴新庄街道:聚焦重点听民声 学史力行暖民心_fororder_图片5

为群众进行健康监测

  以考落实,聚焦口碑查实效,群众满意度再跟进。新庄街道对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进行“回头看”,做好重点民生项目的持续跟进工作;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确保“市长信箱”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五日内得到回复,压缩“12345”政府热线“微幸福”投诉举报类诉求办结时限,切实提高为民解忧的效率;开展群众“随手拍”活动,与社会治理网格化平台对接,形成处理闭环,让群众成为政府工作的参与者、监督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利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模式,线上线下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街道、村(社区)领导班子定期回访,检验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2021年,街道在散乱污整治、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成效显著,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季度考核名列宜兴市第一,茭渎村进入无锡市农村人居环境第一季度红榜,核心村黄家圩进入无锡市农村人居环境第二季度红榜,新庄社区男留村河被评为无锡市“我身边的美丽河湖”。(文/图 宜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