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志愿服务领风尚 文明实践入人心
2021-08-16 18:2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相渭萱):近年来,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始终围绕“坚持党建引领,统一规范四项基本制度、鼓励开展活动创新”的“1+4+N”建设模式,以务实的举措推进工作,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架设党员群众连心桥,切实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渭塘绽放的“并蒂莲”。

  理论宣讲“不停步”

  2021年,渭塘镇以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契机,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6月30日,渭塘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镇党委书记刘云涛从三方面作专题宣讲。渭塘镇各班子领导分别前往挂钩村(社区)或分管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志愿服务领风尚 文明实践入人心_fororder_图片1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摄影 相渭萱

  渭塘镇充分用好“阳澄讲台”“众说学习”“百师百课进基层”等载体和平台,目前邀请各类专家教授宣讲8次。渭塘镇积极探索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基层理论宣讲方式方法,挑选讲政治、有思想、懂政策的志愿者组建“‘渭’民开讲”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重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内容进行宣讲。其中,相城区老书记讲习团成员、“渭”民开讲宣讲团成员顾桂福经常将普通话转为苏州话,将文件用语转为家常话,将严肃枯燥的“说教”转为活泼有趣的“聊天”,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渭塘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70余次。

  文体活动“不断档”

  渭塘镇充分利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广场等活动阵地,搭建文化服务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把中国的传统节日与时代元素有机结合,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探索具有吸引力的活动表现形式,利用传统戏曲、小品、歌舞等,通过将垃圾分类与小品、普法教育与歌舞、未成年人保护宣传与亲子活动等相结合的方式,在满足大众文化需求的同时进行了科普宣传。

  渭塘镇还创作了情景剧《雨后彩虹》等志愿者相关舞台剧目,以此来焕发文体活动新活力。目前,渭塘镇共举办了160余场活动,其中以“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三下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60余场,共计服务30万人次。

  惠民利民“不打折”

  渭塘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自下而上梳理了近30项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公布了“与企同行,为企解忧”“规范燃气使用,保障用气安全”“‘水韵江南 明珠渭塘’文化惠民活动”等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志愿服务领风尚 文明实践入人心_fororder_图片2

电路维修 摄影 相渭萱

  渭塘镇坚持把党员干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参与者、实施者和践行者,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参与超过100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各单位各部门广泛开展送理论、送政策、送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渭塘镇党政办联合镇经济发展局开展“两新”党组织座谈会,了解“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等。渭塘镇全力回应群众关切,谋划民生福祉,通过小事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实干实绩赢得了群众“点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