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在职党员蔡晖:想群众所想 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1-08-13 18:35: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浒萱):“这个月是我到社区报到的第6个月,在社区开展服务,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回归淳朴、回归初心。”来自苏州白马涧小学的青年党员教师蔡晖说道,自浒墅关启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以来,他便与新鹿花苑社区结下了一段美好的缘分,不仅是一次次与众不同的体验和历练成长,更是一次次与社区居民们心贴心交流。

  2021年2月7日,蔡晖在新鹿花苑在职党员签到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姓名,在首次党员报到交流会上,蔡晖分享自己的观点:“我们新区精神是团结的、是拼搏的、是务实的,更是争先的。”他认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该在思想上落实“我的小区我服务,我是党员我示范”的使命感,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乐群众所乐。

  暑假期间,为了让社区里的小学生们获取更多课外知识,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蔡晖发挥自身职业特长,为社区20多位孩子带来阅读分享课。他制定的课程板块十分清晰,由“看版面”“读目录”“知故事”三个模块构成,通过听录音、看插图、仿动作等多样的形式,有效激发了学生阅读课外书的兴趣,同时,孩子们也在阅读分享课上结识了一群年龄相仿、调皮可爱的朋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近期疫情反复,蔡晖第一时间来到社区,协同其他在职党员和社区网格员深扎社区,通过张贴横幅、发放传单等形式,有步骤、有重点地宣讲接种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小蔡已经和我们认识有大半年了,很多社区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小伙子性格好,有耐心,很多邻居现在有困难都会找他反映。”社区居民黄阿姨说。

  据悉,蔡晖只是服务在浒墅关1400多名在职党员的一个缩影。2021年以来,浒墅关各社区持续开展有品牌、有特色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涌现了新鹿花苑社区“多彩四季”、浒墅人家“浒墅花开”、乡村振兴党委“西塘河畔”等一批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快速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