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跨越6条铁路线 江苏高铁建设迎来新进展
2021-08-12 10:16:50来源:新华日报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原标题:跨越6条铁路线 这条高铁建设迎来新进展

跨越6条铁路线 江苏高铁建设迎来新进展_fororder_1

  7月30日凌晨3时,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跨沪宁城际、京沪铁路连续梁成功实现转体重量约为8300吨的梁体旋转98度安全实现跨越、精准对接到位。

  此次完成转体的跨沪宁城际特大桥全长2189.15米,其中转体连续梁主跨108米,共跨越戚墅堰货物走行线、京沪铁路上行线、京沪铁路下行线、戚墅堰站线、沪宁城际铁路上行线、沪宁城际铁路下行线等6条线路。其中沪宁城际、京沪铁路行车密度大,施工安全要求较高,且存在大吨位桥转体施工难度大以及台风带来的风力变化等因素。

  为确保施工进度及既有线运行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和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公司多次组织专家召开转体方案论证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大现场施工管控,通过对转速、应力、风速、温度等全程实时监测,解决了大吨位转体桥的挂篮施工变形量要求精度高、偏心距控制难、牵引时速度控制难、姿态调整难等四大技术难题,中铁十二局集团优质高效完成转体施工,有力保证了本次转体施工正点开通。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省铁路建设模式改革后的第一条高铁,由江苏省铁路集团控股,它西起南京南站,途经南京江宁、秦淮区,镇江句容市,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江阴市,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至太仓站。南沿江城际铁路在江阴站与规划中的盐泰锡常宜铁路连接,在张家港站与规划中的通苏嘉甬铁路连接,线路引入太仓站后将通过沪苏通铁路向东接入上海枢纽。该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共设8座车站,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

  跨沪宁城际特大桥转体桥的顺利合龙,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后续工程顺利开展提供了条件。该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建成后,对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江苏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