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聚焦民心工程 宜兴市民政局紧握为民服务“接力棒”
2021-08-11 18:0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来,宜兴市民政局牢固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史铸魂铭初心,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解忧暖心惠民生的实效,奏响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聚焦民心工程 宜兴市民政局紧握为民服务“接力棒”_fororder_图片2

民政系统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参与“大合唱”,以学为基强信念

  近日,在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书香宜兴、阅读有我”活动正在进行,来自宜兴市民政局等部门和单位的12名团员青年先后走上讲台,通过共读好书的形式讲党史、说心得,台下听众在聆听宣讲中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

  为激励民政部门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宜兴市民政局党组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出台了宜兴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强调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学党史“指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学党史“龙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全系统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大合唱”。

聚焦民心工程 宜兴市民政局紧握为民服务“接力棒”_fororder_图片3

共读好书讲党史

  学党史在宜兴市民政系统全面启动、全面铺开、全面升温,助力全体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素养。民政系统组织开展“初心向党 奋斗有我”主题宣讲活动;举办“学党史、守清廉”党史知识测试;组织局系统党员走入影院,观看以“观百年征程缩影,悟峥嵘岁月艰辛”为主题的“四史”教育电影。

  奏响“进行曲”,走进现场践使命

  近日,宜兴市民政局召开了一场意见征询会,邀请各界代表到场,就做优做好宜兴市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发表意见建议,为更好推进此项惠老暖心服务理清发展思路。经过3年的提标扩面,宜兴市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对象由原先的9类扩大到11类,服务人数由最初的2000多名增至5万余名。

  宜兴市民政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社区服务群众现场,与宜城街道荆溪社区联合举办“架起连心桥 为民办实事”结对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并对民政相关业务和法规政策进行宣传,还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量血压等相关便民服务。

  放送“交响乐”,用心用力惠民生

  宜兴市民政部门充分发挥慈善会功效,搭建义拍平台,凝聚民间爱心力量。近日,由宜兴市慈善会、市老区开发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宜兴市慈善捐赠艺术品夏季拍卖会”在市融媒体中心一楼展厅举行。260余件紫砂壶等陶艺作品吸引一批又一批陶艺收藏家进场竞拍,共筹得366400元,全部用于宜兴市慈善公益事业。

  宜兴市的许多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举办惠民行动,为民政系统放送惠民“交响乐”添加上社会组织的新音符。宜兴市义工联引导全市义工送教上门助学,将关爱送到适龄残疾少年跟前。同时,从4月1日起,义工联承接了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的保障工作,目前已出动志愿者3600多人。

  近来,宜兴市民政局聚焦“民心工程”,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9项,“慈善救助惠民工程”“优化养老服务行动”2项入选全市重点项目清单,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文/图 宜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