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市铜山区:学党史开新局 科技镇长团“智”撑高质量发展
2021-08-10 17:04: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铜山区科技镇长团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铜山区产业结构和发展实际,着眼铜山区科技人才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后方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大院大所,强力推进重大高新科技成果转化、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培育、高端创新人才引进等工程,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智”撑。

  凝聚“三个合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智囊团”。科技镇长团团员真正把自己当成铜山人,“到铜山来、做铜山人、干铜山事”,切实把科技镇长团工作作为自己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与地方相关部门打成一片;主动积极对接地方实际需求,把科技镇长团工作与地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研究制定了科技镇长团任期工作目标,并结合团员自身的专业特长制定具体的分解任务。

  突出“三个到位”,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的“先行军”。科技镇长团修订完善了《铜山区科技镇长团工作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和制度,提升团队执行力;根据团员自身的专业优势分批对重点镇(街道)、企业开展深入调研,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对科技和人才的实际需求,做到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结合团员的专业特点和后方高校的学科专业,明确全体团员具体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体系,实现点对点(企业需求与科技人才)、点对面(企业需求与高校学科平台)的精准对接。

  搭建“三个载体”,架好地方与高校的“合作桥”。科技镇长团按照铜山区产业需求,以中西部地区重点高校为突破口,率先在电子科技大学设立铜山(成都)人才工作站,并积极推进与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联盟;先后与四川农业大学开展校地战略合作洽谈会,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推动了东部地区与西部高校产学研合作,引领铜山区农业产业升级。

  举办“三个活动”,当好引领科技创新的“加速器”。科技镇长团成功举办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等10所国家“双一流”高校的50名专家学者,推进8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成功签约。铜山区委组织部会同区科技局至西安、成都、吉林、山东等地对接高校院所,引进高新技术企业1家,签约校地合作协议和人才(团队)项目16个。(文 仝仁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