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让发展更有“温度” 让幸福更有“质感”
2021-08-10 16:5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沈薇):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吴中区木渎镇灵岩村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宗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党建结对“共推共建”,助推学史走深走实

  木渎镇党群口支部与灵岩村结合“共推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持续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结合“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木渎镇党群口支部联合灵岩村党委共赴红色基地,通过了解沙洲英雄儿女反侵略的解放历程,瞻仰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

  紧贴群众实际需要,织密身边“红色阵地”

  灵岩村在原有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按照“海棠花红”先锋阵地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通过深挖自然村历史文化内涵,利用村内闲置房屋分别增设了别具特色的“姜潭渔筑”“余闲官桥”两个党员驿站,提升村民对“红色阵地”的认同感、归属感。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让发展更有“温度” 让幸福更有“质感”_fororder_图片1

志愿者们在爱心驿站服务 摄影 沈薇

  灵岩村通过充分利用“阵地”建在百姓身边的独特优势,在党员教育管理、村民议事决策、贴心便民服务、先锋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的开展中,不断发挥“便民服务的窗口、民情传递的桥梁、宣传党建的阵地”作用,把多样化、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带到村民群众身边,使“灵润红岩”党建品牌扎根基层,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心系“一老一小”照护,民生关爱见行见效

  灵岩村提供爱心送餐服务,让老人吃上方便到家的“暖心饭”。作为灵岩村“两委”班子履新第一件事,经过前期酝酿筹备,“灵润红岩”爱心餐车项目于5月24日正式启动,实现了灵岩15个自然村内80周岁以上老人送餐服务的全覆盖,近30名老人成为首批受益者。同时,为了保障老人吃饱吃好,灵岩村将“爱心餐”的标准由每餐12元提升至18元,每位老人每餐仅需承担8元就能在家享用美味可口的午餐。

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让发展更有“温度” 让幸福更有“质感”_fororder_图片2

爱心餐车为老人送餐 摄影 沈薇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灵岩村党委自6月就开始筹划暑托班的相关事宜。7月12日,“灵润红岩·爱心托护”——灵岩村“家门口的暑托班”正式开班。暑托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灵润红岩”志愿服务,采用由村出资,与社会正规培训机构合作的方式,以看护、兴趣培养、红色文化教育等为主要内容,针对本村所有双职工家庭8岁至12岁的小学生,实现长达9个小时的免费爱心托护。

  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勇做表率

  灵岩村始终聚焦聚力党委政府重点任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深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辖区内村民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知晓率和接种率。在疫苗接种发动初期,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挨家挨户宣传发动,排摸新冠疫苗接种底数。志愿者们在文体中心广场边搭建帐篷,为群众提供临时遮阳、避雨、休息的场所,同时,还贴心地准备了凳子、饮用水、口罩等便民设施和用品,为村民群众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面对台风“烟花”,灵岩村全体党员干部立刻行动起来,严阵以待,全力以赴防汛防台。在接到村民组长反应灵岩陆甲里一处民房积水后,村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领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立即进行屋内抽水处理,同时,考虑到房屋积水可能导致出现漏电等安全隐患,2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屋内全部人员的转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