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宜兴丁蜀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绘就美丽宜居乡村画卷
2021-08-08 14:3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生态宜居,不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更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宜兴市丁蜀镇打响了人居环境整治“战役”,通过坚持源头管控、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动员全民共治等措施,持续改善村庄人居环境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方钱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近期,几台挖掘机在村口进行路面拓宽作业。之前,这里还是一条泥泞的村道,狭窄和破损的道路对过往车辆的通行造成影响,让村民们吃足了苦头。

宜兴丁蜀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绘就美丽宜居乡村画卷_fororder_图片1

人居环境整治后的方钱村

  丁蜀镇方钱村村民周敏表示,村子曾经比较破旧,道路都是石子路,以前的垃圾会乱扔,不是很规范。方钱村的党员干部们带头上阵,引导和鼓励村民改造自家庭院、将房前屋后的垃圾都收拾干净,并在村子的重要路口放置垃圾分类收集房,便于村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美丽的手绘墙、崭新的道路指示牌、宽敞的篮球场……如今,随处可见的温馨扮靓了方钱村,村民的幸福感也节节攀升。

宜兴丁蜀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绘就美丽宜居乡村画卷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村民响应号召改造自家庭院

  在丁蜀镇上坝村,一场“厕所革命”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悄然完成。丁蜀镇上坝村党总支书记周培育表示,通过“厕所革命”把上坝村存在的露天厕所全部去掉,同时,将近五十几户没有条件修缮厕所的特困户也都进行了厕所改造,安装了蹲坑和抽水马桶。

  “厕所革命”的成功,让上坝村的整体环境有了质的提升。不仅如此,上坝村更是运用“片长包片、党员包组、户包户”的共管共治方式,对柴火乱堆放、家禽乱飞等现象进行整治。现在的上坝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由外向内、由表及里纵深推进,人居环境面貌全面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品质大幅提升。

宜兴丁蜀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绘就美丽宜居乡村画卷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上坝村的整体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周培育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仅局限于外在的环境美,更要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只有不断唤醒村民“主人翁意识”,注重乡风文明习惯的培育和养成,让面貌与内涵同步提升,才能让乡村“靓”起来。(文/图 宜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