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携手抗“疫”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志愿者“请战书”背后的奉献与担当
2021-08-04 19:09: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疫情以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第一时间向全体干部职工发起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的倡议,许多“牛首人”挺身而出,纷纷主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用行动诠释了“牛首人”的满腔热情与主动担当。

携手抗“疫” 南京牛首山志愿者“请战书”背后的奉献与担当_fororder_图片124

曹雷个人申请

  从7月21日开始不断有新的“请战书”递来,有城管办、森林消防大队等以部门为单位的集体“请战书”,也有天阙公司、文创公司等以党支部为单位的支部“请战书”,同时还有程伊雪、曹雷等“牛首人”以个人名义提交的“请战书”。

携手抗“疫” 南京牛首山志愿者“请战书”背后的奉献与担当_fororder_图片125

天阙公司“请战书”

  在谷里街道泉塘公寓小区门前,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志愿者江义峰正在为进出人员登记身份信息,他表示:“这个小区是牛首山拆迁安置房,作为园区复建办负责人,我是一层一层看着它建起来的,自己对这个小区有着一份不一样的感情。”南京突发疫情后,江义峰主动向组织申请支援一线,他在“请战书”中提到:“只要组织需要,我必将竭尽全力奋战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面,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携手抗“疫” 南京牛首山志愿者“请战书”背后的奉献与担当_fororder_图片126

文创公司“请战书”

  在秦淮区隔离酒店支援的志愿者、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党建办职工孙嘉翊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在厨房忙完盒饭分装打包后,赶在饭点前为酒店隔离人员送去热乎乎的午餐。7月29日晚上10点,孙嘉翊支援谷里街道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束后,返回单位了解到同事正在紧急通知下一批赴一线支援人员,孙嘉翊立刻向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林申请赴一线支援,许文林说:“小伙子你放心去支援,但要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如果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向组织反映,我们想办法帮你解决。” 

  在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志愿者朱聪与其他两名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一同挨家挨户入户采集核酸样本,一些村庄小路车辆无法通行,他们就一步步走到居民家中。在密闭的防护服里整个人都浸泡在汗水中,朱聪表示:“这里需要我们,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就什么时候回去。”8月1日,朱聪向组织提交“请战书”,征得同意后连夜赶赴禄口街道一线支援。

  此次南京战“疫”阶段,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已累计外派志愿者150余人分赴禄口街道、谷里街道、江北新区、秦淮区、玄武区、鼓楼区,开展防疫卡口查验、核酸筛查登记引导、居民生活服务、集中隔离人员转运保障等工作。(文/图 朱书咏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