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一眼爱上四季苏州 江南文化盛宴引爆上海虹桥
2021-07-23 16:43:32来源:消费日报网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7月18日,正值暑期出游旺季,“四季游苏州”2021苏州文旅主题展在上海虹桥站出发层西侧乡愁小栈闪亮登场。国潮风的亮眼设计和江南文化元素的独到运用,让展厅成为江南文化辐射虹桥旅客的前沿阵地。许多旅客对展厅喜爱有加,直呼:“一眼就爱上苏州,这样的江南太潮了。”

一眼爱上四季苏州 江南文化盛宴引爆上海虹桥

  “何以最江南,君到姑苏见。”苏州,作为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遗产典范城市”,拥有2项世界文化遗产、6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 “园林之城”“东方威尼斯”“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等美誉。2020年底,苏州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苏州文旅消费强势进阶“国家级”标杆。

一眼爱上四季苏州 江南文化盛宴引爆上海虹桥

  此次文旅主题展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虹桥站共同打造,携手虹桥站里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型传播平台乡愁小栈,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文旅展通过宣传推广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将苏州人生活的精致和典雅,以及人文姑苏的独特魅力展示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诠释一个时尚现代且充满古典魅力的新江南水乡。

一眼爱上四季苏州 江南文化盛宴引爆上海虹桥

  从虹桥高铁站2楼西出入口进站的旅客,一眼就能看到这个融合江南文化元素和新锐国潮风的展厅。中央融合花窗、琵琶、三弦等苏州经典元素的主题造景,连同后方的定制书案,共同构成了一个迷你版的“江南小书场”,向旅客讲述着迷人的苏州故事。苏州博物馆甚至也被“搬到”现场,右侧展板以贝聿铭先生为苏州博物馆设计的经典造型为创意来源,展现苏博建筑的洁雅之韵。两边四扇窗格,打开便是苏州非遗精品,草鞋形状的澄泥石砚造型奇特、细节生动;吴罗团花玉竹柄团扇扇面薄如蝉翼,纹理精致……“这个展厅就像座迷你博物馆,藏着一个精致又有韵味的苏州。有机会一定要带家人去寻觅四季苏州的魅力。”来自上海的冯先生这样说。

一眼爱上四季苏州 江南文化盛宴引爆上海虹桥

  “四季苏州 清凉一夏”夏季旅游产品推介则是展厅的重头戏,通过两块交互大屏,夏日网红打卡点和苏州优质民宿一触即达,为想来苏州“清爽一夏”的旅客提供一站式苏州夏季攻略。“四季苏州 最是江南”是苏州精心打造的文旅品牌,以春夏秋冬为纵轴,十大板块为横轴,分时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全市域、全时段、全天候的文旅新体验。今年的夏天苏州旅游季分为“绿色江南、蓝色江南、红色江南、夜色江南、网红打卡新姿势、地铁5号线畅游苏州”六个主题篇章,向旅客推介“清爽苏州、亲水苏州、研学苏州、瑰丽苏州”4种打开苏州夏天的方式,同步推出8个新晋网红打卡点、6条研学线路和6条地铁游线路,为夏季出游提供苏州的最优解。

一眼爱上四季苏州 江南文化盛宴引爆上海虹桥

  苏州市于今年出台了《“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三年间持续推进“江南文化”品牌塑造十大工程,在“江南文化”的挖掘与研究、展示与呈现、转化与发展、传播与推广上下功夫。例如,年内建成开放苏州博物馆西馆,加快建设苏州考古博物馆、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博物馆,深化文博和旅游融合发展,打响“一城百馆、博物苏州”品牌;以大运河文化博览会、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等节庆品牌,打造江南文化的全新展示平台;以“江南小书场”“江南小剧场”等项目,积极推动江南文化转化发展;创新“姑苏八点半”“五五购物节”等消费品牌,释放消费活力,打造苏城文旅消费新标杆。

一眼爱上四季苏州 江南文化盛宴引爆上海虹桥

  据悉,“四季游苏州”2021苏州文旅主题展将持续两个半月时间,横跨夏秋两季,展示苏州江南水文化的独特韵味,也为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假期强势蓄力。何以最江南?山水相宜的自然环境、风雅诗意的古典园林、生生不息的非遗传承和多元文化的交融碰撞,共同交织出一个浓淡相宜、风情万种的苏州,引人遐想,令人沉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