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交响乐团2021年-2022年音乐季演出计划发布
2021-07-18 15:2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蒋文龙):7月17日,苏州交响乐团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2021年-2022年音乐季的演出计划。发布会结束后,由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执棒的《泱泱国风》音乐会精彩上演。

苏州交响乐团2021年-2022年音乐季演出计划发布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演出计划正式公布 摄影 蒋文龙

  在即将迎来的2021年-2022年音乐季中,苏州交响乐团精心策划了50余场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系列性强的演出,在普及古典乐的同时弘扬江南文化。

  音乐季汇聚了享誉国际的一线艺术家,还将为我国著名指挥家卞祖善举行从艺60周年交响音乐会。

苏州交响乐团2021年-2022年音乐季演出计划发布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演出现场 摄影 蒋文龙

  从2021年-2022年音乐季起,苏州交响乐团将在音乐会中增加“大师系列”,邀请与苏州交响乐团合作的艺术家增加以独奏或室内乐为形式的音乐会。首次邀请到的三位艺术家和他们带来的作品有:小提琴独奏家宁峰演绎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随想曲;钢琴家江晨演绎法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低男中音沈洋带来的中国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枫桥夜泊——姑苏城外的山水对话”。

  音乐季期间,苏州交响乐团将继续向马勒第三交响曲发起挑战。其中,由陈燮阳带来的“无限·肖斯塔科维奇——苏州交响乐团成立五周年音乐会”将带来作曲家的三部重头作品。

苏州交响乐团2021年-2022年音乐季演出计划发布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演出现场 摄影 蒋文龙

  7月17日当晚,苏州交响乐团2021首届“华夏音乐节”压轴演出《泱泱国风》音乐会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上演,标志着本届“华夏音乐节”圆满落幕。苏州交响乐团“华夏音乐节”是由职业交响乐团发起的全部演绎中国作品的音乐节。

  第二届华夏音乐节将于2022年8月举办。与第一届相比,第二届将把更多元的中国传统、戏曲、合唱音乐等融入交响音乐中,用交响的语言发出中国之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