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泗阳县率先完成县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
2021-07-15 14:17: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切实落实中央、江苏省、宿迁市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精神,宿迁市泗阳县积极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近日,泗阳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试行集中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的通告》,明确了县区域内行政复议案件集中统一管辖,此举标志着泗阳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率先完成。

  一是扎实筑牢改革基础。泗阳县主动作为,通过考察、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把握改革总方向和总要求,摸清县内相关部门行政复议职能履行情况、办案人员和案件数量等基础数据。4月份,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泗阳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就完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功能以及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等做出了详细规定,确定建立泗阳县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试点,领跑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二是全面落实要素保障。《方案》印发后,泗阳县司法局积极落实办公场地、人员编制和经费保障。全县按照“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的原则,在原有基础上增核1名行政编制,并成立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法治建设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4名,作为行政复议机构的保障单位;实现一般复议案件由两名以上专职办案人员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不少于3人办理;办公场地由县政府办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按照行政复议机构规范化建设要求,对县综治中心主楼和辅楼进行统筹安排,设立行政复议申请立案登记(接待)、听证、阅卷、案审、调解、档案管理等专门办案场所,配足配齐办案办公设备,确保达到规范化考核验收要求。

  三是持续提升改革质效。泗阳县从整合行政复议资源、优化办案流程、改善受理场所、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创新设计,先后下发了《泗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办理程序规定》《泗阳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听证规程》《关于调整行政复议救济途径告知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同时,推行网上受理、委员会议决、开庭审理、全城通办、复议决定书公开等创新举措。此外,为方便群众申请,泗阳县依托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行政复议窗口,并通过电视网络、普发文件、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对行政复议工作的知晓率。(文 王伟 王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