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1南京创新周:江宁开发区的“创新色”分外抢眼
2021-07-13 11:24:16来源:南京日报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6场创新主题活动、近百项高端“黑科技”……5天时间里,海内外人才汇聚、创新创业激情涌动的江宁开发区在2021南京创新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再次向全世界亮出江宁开发区乃至南京的鲜明创新底色。

  江宁开发区再次在南京创新周秀出风采

  2021南京创新周,江宁开发区再站“C位”,成效格外亮眼,奉献了一场极致的创新盛宴。

  “内容实在、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口号响亮”,园区每场活动策划之初就定下高标准,确保场场活动皆精品。创新周期间,园区6场活动连轴转,2021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吹响新时代南京新经济再出发的嘹亮号角,第四届中法创新合作大会开启后疫情时代中法合作的崭新篇章……定格诸多江宁开发区独家“创新画面”“创新记忆”。

  “创新周开幕式成果主题展实物黑科技入选数占全市‘半壁江山’,黑科技Top10园区独占4项,”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道,“三年来,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创新名城建设系列部署,致力推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档,引育了一大批高成长型高科技企业,这是今年园区‘黑科技’再次大放异彩的主要原因。”众多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正彰显着江宁开发区这片创业热土蓬勃的创新活力。

  围绕“全民感知”主基调,园区在人流密集的大型商超、市民广场、创新载体等核心区域精心布局了11个全民感知创新打卡点和线下E-Lab“多媒体实验室”,广大市民“用眼”“上手”“动脚”亲身体验“黑科技”,感知创新带来的获得感,线下展点、打卡点获得广大市民和诸多媒体点赞。

  成果丰硕,江宁开发区注入一剂创新助燃剂

  南京创新周既是展示城市创新魅力的世界级舞台,更是催生创新合作共赢的世界级平台。

  “朋友圈”再次扩容。据了解,今年创新周,江宁开发区累计邀请嘉宾达900人,除了一批老朋友再度光临,更有近300位企业家、投资者、行业专家首次莅临园区,成为园区的新朋友。此外,更有18个国家近130位国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与,俄罗斯、法国以及北欧多国均有合作成果落地,为未来园区国际双边合作、资源互通带来无限可能。

  不仅如此,南京创新周已成为产业链强链补链的重要平台,江宁开发区借助南京创新周品牌效应,大力推动产业链优质项目签约落地,不断做大主导产业、做精特色产业,累计签约项目60个、总投资额超200亿元,亿元以上项目44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临空经济数智化国际论坛上,总投资100亿元的6个临空、智能制造产业科技项目成功签约,中国·南京智慧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国际论坛上,6个国际化数字医疗项目签约落户,园区多个重点产业链注入全新动能。

  加速奔跑,以创新驱动江宁开发区更高质量发展

  创新永远在路上,“南京创新周”永不谢幕,接下来,园区还将举办中国(南京)新经济·新场景创新峰会、中国—西班牙创新合作论坛等系列创新活动,“正创新、更开放”的江宁开发区将以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为赛道,持续做强创新内核。加快紫金山科技城规划建设,全力服务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等重大创新平台,高标准推进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原始成果。持续做活创新主体。强化创新型企业培育能力和水平,构筑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上市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扩大各类创新型企业基数。持续做优创新生态。围绕市委1号文,延伸打造覆盖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体系,高水平运营海智湾江宁国际人才街区和“百家湖硅巷”,加速高端特色产业园区建设,营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创新环境,真正将创新打造成为开发区最鲜明的标签、最核心的竞争力,跑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南京日报 作者 张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