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吴中区图书馆开展公益阅读服务
2021-07-08 18:4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吴轩):28次出车、1000多公里行程、23650册借阅、23616次流动……日前,2020至2021学年苏州吴中区未成年人图书流动大篷车校园行圆满结束。

  流动车校园行活动是由吴中区文体旅局牵头,吴中区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校园公益阅读推广服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触手可及,书香就在你身边”的活动部分,共同纳入到吴中区20项重点项目之中。

  半年多以来,这辆满载图书5000册、可同时容纳20多个孩子上车借阅的大篷车,多次驶入了木渎友好学校、石码头学校、越溪育才学校和藏南学校,为在校三年级到五年级的一万多名学生免费提供了现场图书借阅服务。

苏州吴中区图书馆开展公益阅读服务_fororder_图片3

孩子们在图书流动大篷车上借书 摄影 苏吴轩

  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及个性需求,流动大篷车提供了课外名著、作文辅导、儿童文学作家作品以及近期学校比较倡导的国学类图书,让孩子们能够根据自身需要、爱好获得丰富的知识补给。同时,区图书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体内外、图书设备定时消毒除菌,并配备口罩、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学生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借阅。

苏州吴中区图书馆开展公益阅读服务_fororder_图片4

工作人员清理图书流动大篷车 摄影 苏吴轩

  此外,为全面推进民工子弟学校公共文化服务,有效保障流动儿童文化权益,吴中区图书馆将公益活动送进民工子弟学校,举办了“同源同享·送给流动儿童的公益课”、“江南文化 苏州非遗”苏州非遗展巡展、“百馆荐书 全省共读”阅读推广活动等一系列免费公益活动,丰富流动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吴中区图书馆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触手可及,书香就在你身边”阅读推广项目,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职能,启动“‘阅动一夏’吴中区未成年人流动图书大篷车进基层”服务,结合一系列基层公共文化活动,为百姓幸福生活增添高品质文化供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