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赋能教育未来 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研讨会举行
2021-07-02 18:16: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2日,由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主办、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驱动未来——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研讨会”在南京紫东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南京市各区的200位教师前来参加此次论坛活动,参与研讨会的探讨与分享。

赋能教育未来 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研讨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1

研讨会现场

  此次研讨会是南京市中小学举办的第二届人工智能的专题研讨活动,研讨专题从“时代使命”到“驱动未来”,立足用技术赋能、思维革新的视角来审视人工智能与社会生活的关联。

  栖霞区教育局局长徐观林致欢迎辞,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馆长陈平致活动开幕辞,陈平提出研讨会不仅是对人工智能的交流学习,更重要的是要建立起话题的氛围,希望教育人早看到趋势、早做准备,对新资源要有共享共建和守正创新的理念。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为研讨会发言,他阐述了教育变革面临的诸多场景,从面对面混合场景到增强现实的学习场景,从大规模因材施教到STEM人工智能的教育场景,都将在人工智能支撑下全面实现场景的革命。

赋能教育未来 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研讨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2

潘东标发言

  根据当前的教育现状和师生需求,研讨活动分别从教育领域交流、行业运用解读和前言科技引领这三个维度和视角给老师们分享了当代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展望。

  清华大学副教授袁洋的“人工智能和教育基础设施的结合和应用”、东南大学教授唐芃的“AI+建筑”、伯乐中学校长李云飞的让AI教育惠及每一位学生、百度教育的“基于飞桨的AI应用与人才培养”、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教育的探索及未来规划”等主旨演讲,为现场嘉宾分享了来自不同行业的科技成果,让教师们能够近距离、多元化了解到人工智能的画像和声音,对人工智能审视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

赋能教育未来 南京市中小学人工智能专题研讨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3

南京各区教师积极参与活动

  此次人工智能专题研讨旨在打破教育的自身壁垒,从不同行业视角进行借鉴学习,针对教育行业的需求,将不同领域的成果经验与教育相融合,从区域智慧校园建设中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区域人工智能进课堂的项目介绍、人工智能重点突破的技术实践方向等全方位让老师们了解人工智能在教学中的应用。(文/图 唐进飞 王檀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