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市许家庄村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2 17:55:04来源:中国网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近日,一场以“缅怀先烈寻初心,重温党史强使命”为主题的功能型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在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许家庄村召开,共建单位海陵区发改委和区财政局全程参与,在“学党史、办实事”过程中,从缅怀革命先烈、到群策群力为民解难、到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将落脚点放在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上。

  许家庄村地处苏中革命老区,位于泰州市海陵区华港镇西北角,与保卫战的主战场郭村镇毗邻,交通基础相对落后,乡村产业比较单一,村民收入主要靠耕田承包管理、养殖水面发包等传统农业经济。

  有村民向村党总支反映,农忙季节,14组的那一条田间生产路自祖辈们开始,晴天能颠断车梁、雨天车滑摔跟头,尤其每年收获时节,进入田间地头的农机因行驶难度大,经常被机械操作人员拒绝服务,村民们没有为此没有少吃苦头,可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且不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因此这项为民工程一拖再拖。

  “我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就是围绕村民集中反映的难点,党员群策群力打通困难的堵点,成为建设美丽乡村的亮点,用修建硬质化路面助力村民生产生活,这才是“学党史、办实事”的根本目的”,许家庄村党总支书记花俊如是说:“经过党员们商议,多方协调后,海陵区财政局和共建单位共补助43万元用于道路修缮,从8月份开始动工,在年底前彻底打通千百年来制约了村民生产生活的500多米田间道路,将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泰州市许家庄村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知史爱党守住入党初心、讲好先进党员感人事迹、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课堂内容,使得广大党员在共建中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在面对困难中党员同志们解放了思想、在真抓实干中拉进了党群之间的距离。

  近年来,华港镇许家庄村党总支在乡村建设中,始终秉持不等、不靠、不求的工作态度。首先从村容村貌上下功夫,集中整治老旧危房多、鸡鸭棚舍多、瓜藤果蔓多等;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他们走进生产车间,调研企业生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宣传讲透惠民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发展方向,甘做发展的“店小二”;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乡规民约,培育勤奋简朴乡村文化;大力发展乡村特种养殖,扩大特色养殖规模,规范特种养殖流程,在保护特种养殖生态环境基础上,进一步与共建单位协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乡村田间地头生产作业的“最后一公里。通过不懈努力,今天的许家庄村已然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交通相对畅通、投资环境理想的美丽乡村,先后荣获“海陵区第三批综合类骏马奖”、“乡村振兴工作示范村”等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