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平望·四河汇集之京杭大集启幕
2021-06-28 18:2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6月26日,“京杭大集”在苏州平望落地开启,拉开了苏州“运河十景”之一“平望·四河汇集”的建设大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5

启幕仪式

  “京杭大集”是由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旗下江苏大运远见文旅发展公司、江苏远见控股集团、苏州平望镇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大运河文旅品牌,以“大运河畔的平行旅程”为核心理念,联动运河沿线城市特色,打造动态型策展式运河文旅目的地。这次开启系列活动由吴江区人民政府、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敢潮2021”为主题,使古老运河的生活场景和现代产业相融合。

  在启幕系列活动期间,吴江区委书记李铭,江苏省文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国强等领导参观了“京杭大集”项目,对于“京杭大集”采用“微改造、强内容”的历史古镇更新改造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6

领导致辞

  本次“京杭大集”一期的启幕业态,包括了平望运河专属的文化IP,未来将联动更多的运河非遗、老字号。“味道的博物馆”“初见书房·运河密码精选店”“玖树·平望驿馆分布式酒店”“群乐茶馆”等同步亮相。

  正如平望镇党委书记戴丹在致辞中所说:“平望向千年运河致敬,奏响和合之音;向江南文化致敬,书写时代之卷;向平望人民致敬,多谋民生之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7

授牌仪式

  “京杭大集”启幕系列活动中,“大运河艺术平行展之法比安‘龙象共舞’绘画作品展”也同步开展。法国艺术家Fabien和平望青年画家代表,以色彩和线条带来对于流域文明的思考,开启文化交流与对话。

  启幕活动上,“京杭大集·运河一日生活剧场”线路发布,“苏心游·运河文旅基地”接受授牌,水陆市集恢复。

  江苏大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表示,此次和平望镇政府、江苏远见合作,共同打造运河古镇核心区的试点“京杭大集”,也是希望在吴江长三角一体化的桥头堡,在原生的运河场景和运河生活中,激活大运河的文化基因,将平望的运河文化做重新的解读。(文/图 原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