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沛县公安局综合施策 着力打造护校安园防护网
2021-06-16 11:0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1年以来,徐州沛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始终将护校安园作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狠抓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人防技防建设、涉校矛盾纠纷排查等关键环节,全力织密责任落实、隐患整改、内部防范“三张保护网”。

  抓部署、强机制,织密责任落实保护网。沛县公安局始终将校园安全置于首要位置来抓,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召开全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全面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压紧压实领导、属地、部门责任,强势推动校园安防“六项措施”落地见效;建立健全与职能部门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动宣传等常态沟通协作机制,配合各警种快速响应、合成作战体系,做到在基础管控、数据推送、资源共享、联动管控等措施,推动护校安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联合教育、消防、城管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综合采取明察、抽查等多种形式,不间断深入校园及周边地区进行检查指导,对每一个中小学、幼儿园都“家家到、家家见底”,及时通报检查情况,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不整改到位不松手、不改出实效不罢休。

  抓源头、强治理,织密隐患整改保护网。沛县公安局突出“视频监控、围墙大门、防冲撞拒马、一键报警装置、防护制服性装备、专职保安力量”六个方面,以“100%达标”为基本要求,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隐患排查,确保内部隐患见底、问题销号到位;联合城管、消防救援等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娱乐服务场所等学生易涉足场所和复杂部位,不间断、持续性开展“段段清”集中整治,铲除涉校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地毯式摸排校园周边以及与校园活动相关的各类重点人员,分层分级登记在案,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把各类影响校园安全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抓基础、强管理,织密内部防范保护网。沛县公安局突出“人防”建设,设置专职“护学岗”警辅人员,清退学校聘用超龄等不符合要求保安员,严格实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制度和内部人员、车辆出入证制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出校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突出“技防”作用,保证学校科学布建各类信息采集和前端智能感知设备,100%接入指挥中心和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充分应用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车辆识别等技术,精准识别陌生人、可疑人员和人员异常行为,实现校园基本治安要素的可防、可控、可查;突出“自防”建设,围绕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全力指导学校建预案、抓培训、强演练,主动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水平,确保一旦发生涉校涉园案件,能够第一时间果断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降低暴力犯罪对孩子的伤害。(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