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镇江市检察机关推出多项安民便民惠民措施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6-04 18:03: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镇江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立足检察职能,推出四项安民便民惠民措施,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巡回检察确保刑罚执行公平

  为进一步加强对“保外就医”等监外执行决定和执行环节的检察监督,加强对减刑、假释案件实体条件的审查,有效防范刑事执行不到位甚至不执行等“纸面服刑”问题, 2021年4月中旬,镇江市检察院制定《镇江市检察机关巡回检察工作方案》,就全年开展对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等部门的巡回检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接下来,镇江市检察机关将通过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着力解决“减假暂”活动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确保刑罚执行公平公正;同时,认真落实《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妥善解决涉民营企业社区服刑人员请假难等问题。

  多措并举保障律师合法权益

  “通过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的‘案件信息’‘检律互动’等专栏,我们第一时间就能在网上查询案件信息,不用专程跑过去查询了,很方便。”让律师们交口称赞的,是镇江市某基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的 “案件信息”和“检律互动”专栏,这些专栏分别链接了“12309”中国检察网的案件发布、检务公开等模块,提供在线案件信息查询服务,从而免除了律师的实地查询之累。

  除此之外,镇江市检察机关还推出一系列措施保障律师权益、提升律师阅卷效率:接待场所标准化,设置专门接待场所并为律师提供打印、复印、电子卷宗拷贝等多种服务;服务平台信息化,开通律师服务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微信群的运行维护,在微信群内及时答复律师案件程序性信息询问,接受律师预约信息,实现“一对一”服务;阅卷通道绿色化,安排专人负责律师接待及阅卷,对律师咨询、阅卷等申请事项进行统一接收、流转、督办和管理。

  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成果

  “感谢检察机关对小蕾的关心关爱,我们会把这笔钱每分每毫都用在孩子身上。”被救助人小蕾所在学校的王校长激动地说。5月27日,王校长、小蕾和家人一起来到镇江市检察机关领取了3万元司法救助金,还将一面绣有“扶弱助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检察官手上。

  小蕾是镇江市某中学一名学生,家境极其困难。镇江市检察机关在办案中了解有关情况后,在为小蕾发放3万元司法救助金的基础上,还联合多家单位对小蕾进行多元化社会救助。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大厅设置国家司法救助“绿色通道”、开通检察机关远程司法救助系统、为被救助人量身订制救助帮扶方案……在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的征程中,镇江市检察机关始终彰显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细的检察服务,办好各项为民实事,确保教育整顿实效。(文 高光治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