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芭蕾舞团首部红色主题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6月首演
2021-05-19 14:34: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袁轩):近日,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导,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出品,苏州芭蕾舞团倾力打造的原创芭蕾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在紧锣密鼓地排练,该剧将于6月11日至6月13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首演。

苏州芭蕾舞团首部红色主题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6月首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9133250

演员排练现场 摄影 苏袁轩

  丁香出生于苏州常熟,是雨花台众多女性革命烈士中的一位。她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其与丈夫阿乐的坚贞爱情也令人感怀。该剧导演、编舞王亚彬表示,舞蹈是用肢体语言表达人物的内心世界,丁香经历的革命历程以及她与阿乐在革命过程中的红色浪漫非常适合用芭蕾去表达。

  《我的名字叫丁香》从构思到编创完成历时2年,苏州芭蕾舞团艺术总监李莹表示,该剧是苏州芭蕾舞团建团后的首部现实题材作品,其创作也充分结合了苏州芭蕾舞团自身的特色来进行。“当前,苏州芭蕾舞团正全力打响‘江南芭蕾’品牌,《我的名字叫丁香》也恰是一部本土题材的舞剧。我们在创作中创新性地融入了昆曲等江南元素,通过舞剧的演绎传递出当下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苏州芭蕾舞团首部红色主题舞剧《我的名字叫丁香》6月首演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519133255

演员排练现场 摄影 苏袁轩

  在苏州芭蕾舞团团长王全兴看来,红色主题作品的诞生,不应是“为了创作而创作”,不同题材舞剧的拓展将为苏州芭蕾舞团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苏州芭蕾舞团将在原创作品、委约作品、引进作品等更加多元的创作层面持续发力,为观众呈现更加丰富多彩的演出,同时,还将在国内、国际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和交流,更好地体现芭蕾的国际性和艺术性。”新剧的演出除了将与苏州交响乐团再度“牵手”,还邀请了苏州昆剧院的演员进行“跨界”合作,同时,蕴含高科技的多媒体技术也将运用到舞台呈现中,进一步营造出丰富且震撼的视觉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