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三首原创新作惊艳“上海之春”
2021-05-08 15:42: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季明明):5月7日,作为第37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长三角联动”单元的重要展演部分,由国家一级指挥家彭家鹏执棒指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担纲演奏、古典乐钢琴家谭小棠演出的《江河湖海颂》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上海交响音乐厅主厅上演。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三首原创新作惊艳“上海之春”_fororder_图片5

音乐会在上海交响音乐厅主厅上演 摄影 季明明

  音乐会实现了《艰难与辉煌》《琴动山河》《江河湖海颂》三部原创委约民族管弦乐新作在上海的首演。整场音乐会将江南文化的地域特色与民族音乐的国际表达有机融合,带领观众在宏大主题的音乐叙事中感受真情、感悟生活,展示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基于“民族音乐管弦化、交响化”创新艺术理念取得的创作实践新成果。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三首原创新作惊艳“上海之春”_fororder_图片6

音乐会演奏现场 摄影 季明明

  本场音乐会是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百年回响·江南情韵”主题系列巡演的重要内容,也是《“丝竹江南、丝竹交响”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后在上海举行的首场演出,更是其建团四年来第七次在上海举办的大型音乐会。

  对于受邀参加“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表示非常荣幸,也很珍惜这次向国内外音乐界展示乐团最新创新成果的机会。他说:“今晚在上海首演的三首最新原创作品,用西洋交响乐的艺术形式来创新表达,在声音的交响性与声部的层次性方面作了大胆尝试,并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效果,这已经超越了传统意义上民族管弦乐的创作理念。”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三首原创新作惊艳“上海之春”_fororder_图片7

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指挥演奏 摄影 季明明

  团员平均年龄仅28岁的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以年轻人的蓬勃激情成功演绎了具有民族音乐创作前瞻性的大型管弦乐作品,坚定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致力于中国民族音乐的创新与发展、打造具有江南丝竹品质与国际音乐审美的音乐品牌的初心,增强了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践行“民族音乐管弦化、交响化”创新理念的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