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22 18:06: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2日,南京建邺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正式启动“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

“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50753

发布会现场

  “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由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伟,南京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南京建邺区政府副区长郁健,南京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黄韬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50758

南京建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波讲话

  在发布会上,杨波表示,要把“金鱼嘴每日路演”打造成为全国基金街区中,极具吸引力、影响广的创投活动标杆品牌,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提升营商环境。

  一亿专项资金支持“每日路演”

  目前,南京建邺区已经设立包括一亿元专项资金在内的十条奖补政策,全面支持“金鱼嘴每日路演”系列活动。

  “金鱼嘴每日路演”包含路演、峰会、论坛、沙龙、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创投类活动,全年活动199场,做到日日有路演,天天有活动。活动秉承“创投汇活水”宗旨,解决创投机构投资信息不对称、获取信息成本高的痛点和难点,从项目筛选、赛道比选、机构遴选、专家优选等多个环节进行优化和耦合。

“金鱼嘴每日路演”活动正式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22150803

启动仪式

  通过补贴创投机构和路演企业,基金街区将快速吸引一批专注于早期项目的投资机构集聚,并针对路演项目提供路演培训、创赛辅导等增值服务,最终目标是将“每日路演”打造成园区服务招商及品牌价值化的良性循环。

  “金鱼嘴”已成“金”字招牌

  此次活动的推陈出新,得益于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的深厚积累。历经数十年规划发展,金融业已成为建邺第一主导产业,目前,建邺集聚金融类机构近1000家,金融法人总部16家,持牌金融机构省级以上总部135家,已成为全市金融业的主要承载区和增长极。

  南京建邺区政府副区长郁健介绍,经过两年发展,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已集聚各类股权投资机构超800家,累计注册基金规模近3000亿元,累计投资全国科创企业超4000家,并入选“2020年全国十大热门基金小镇”。

  金鱼嘴基金街区针对基金的行业特点,打造包括两大空间(GP空间、基金孵化器空间)、三项服务(政务服务、管家服务、企业服务)、四大中心(资本培训中心、会议路演中心、银行结算中心、企业金融支持中心)在内的基金示范服务体系。

  2021年,金鱼嘴基金街区计划新增头部合作平台机构10家至20家,并持续拓展宣传合作渠道,此外,还将打造线上频道直播间,改造更多路演场所,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

  助力东部重要金融中心建设

  南京建邺区经过20年发展,已成为能代表南京现代化、国际化形象的“城市客厅”。2020年建邺区金融业增加值310亿元、GDP贡献率达28.5%,金融业成区域第一支柱产业。

  在一系列利好优势下,南京建邺区将把“每日路演”活动作为抓手,发力金鱼嘴街区,将金鱼嘴基金街区打造成南京经济发展的“资本引擎”、新型研发机构孵化企业的“催化剂”、成长型企业的“孵化器”、新资本要素的做市商平台,助力建邺区建设成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文/图 杨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