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首届淮安全程马拉松赛:让城市美好 为淮安添力
2021-04-19 16:54: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18日,首届淮安全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跑。首届淮安全程马拉松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淮安的生态绿色之美,提升了城市形象,还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十足的正能量,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提速、提质、提效发展,成为淮安“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对标找差 一“马”展现城市形象

  赛事过程中,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绿化、好客的市民、热情的志愿者,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四年前,淮安对标一流,提出“高分高位夺牌 全国走在前列”目标,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并于2020年高分入选。在全市上下的努力下,淮安城市形象品质系统性改善、市民文明素养整体性提升,城市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1年以来,淮安探索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出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若干意见》,提出以“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作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工程、创造群众美好生活的惠民工程,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向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迈进。

  对淮安而言,首届全马的成功举办,同样意味着一次城市标准、城市能级的提升。“在赛事筹备中,淮安按照国际规则、国际标准对交通、旅游、住宿、饮食等各领域进行优化管理,提升了城市管理能力、服务水平,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也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淮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4月9日召开的淮安“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上,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指出,淮安要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对焦历史航标、区域坐标、考核指标,走体现跨越式追求、具有产业强支撑、赢得各方面认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赶超。

  补短强特 一“马”带动“千军万马”

  在首届全马举办前,一系列大型文体活动在淮安成功举办,打响淮安特色品牌,有力提升了淮安的城市美誉度。借助多项赛事的影响力,淮安连续多年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加快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积极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消费明显增加,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体系日趋健全,呈现蓬勃发展势头。

  经过几年的打造,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龙宫大白鲸嬉水世界等淮安新晋“网红”景点不断放大效应。与此同时,西游乐园、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示范园等项目加速推进。淮安在文旅产业发展上频频发力、动作不断。

  2021年以来,淮安聚焦“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定位,积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塑造“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靓丽城市名片,将淮安打造成为独具生态文旅水域魅力的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淮安累计创成五岛湖、龙宫大白鲸、白马湖森林公园、金湖水上森林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市高等级(4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19家。

  创新实干 一“马”跑出奋斗精神

  2021年以来,陈之常多次强调,淮安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创新为要,以实干为本,为高质量发展开新局提供坚强保证。

  创新实干,体现在淮安项目为王的力度。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淮安把精准破题的思路定在攻坚产业项目,召开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定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主基调。淮安提出,要把产业项目新开工、新竣工、产出质效等指标加入纳入考核,且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

  创新实干,体现在淮安亲商重商的温度。淮安成立了江苏省唯一地市级营商环境优化办公室,探索启动设区市全市域、全事项、全流程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打响党政亲商会、经济网格化等服务创新品牌,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优质服务。正因如此,淮安连续7年获得“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

  创新实干,体现在淮安人才至上的态度。4月15日,淮安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淮安市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方案》等文件,根据市情和产业发展需要,创新思路,大力实施“333产业人才”集聚行动,通过“小切口”干货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撬动作用,有效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产业人才。(文 叶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