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省首个移动式青年学堂走进中建安装项目一线
2021-04-12 15:5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9日,中建安装剑桥大学南京科创中心EPC总承包项目现场,20位来自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和中建安装的青年员工以诵读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这也是中建安装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青年学堂”共建仪式中的精彩一环。

江苏省首个移动式青年学堂走进中建安装项目一线_fororder_图片15

青年员工诵读

  仪式上,中央商务区和中建安装的青年代表根据《中国共产党简史》,抓取“共产党成立”和“新中国建设”等里程碑节点,将百年征程中的辉煌历史转化为铿锵词句,带来了“学党史 铸信念”青春红色诵读——《永远跟党走》。共青团中央讲师团成员刘伟现场讲授《人间正道是沧桑—毛泽东诗词里的党史故事》“青年学堂”第一课,彰显共产党人深厚的爱国情怀、勇敢的责任担当和执着的理想信念。

江苏省首个移动式青年学堂走进中建安装项目一线_fororder_图片16

刘伟现场开讲“青年学堂”第一课

  随着省级机关工委、江北新区、中建安装相关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江苏省首个深耕创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移动式“青年学堂”正式落成。

江苏省首个移动式青年学堂走进中建安装项目一线_fororder_图片17

移动式“青年学堂”正式落成

  中建安装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德峰表示:“‘青年学堂’是中建安装聚焦建筑行业项目分布广、青年基数大、流动频繁的特点,为项目一线青年员工打造的‘零距离’党史学习全新阵地。”

  江北新区剑桥大学南京科创中心是剑桥大学在国内设立的科创中心,项目建成将推动全球最新技术及应用成果落地,打造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中心。此次“青年学堂”的建成是为了在江苏的创新高地上激励项目一线青年立足国际视野,助力搭建国际一流创新合作平台。

  后期,中建安装将把“青年学堂”建设到雨花剧场、312国道改扩建项目等20个省市重点项目。每个“青年课堂”都将充分利用项目现场实际条件,搭建“便携式”红色读书角,配置多媒体影音设备,将《中共党史精编知识》等指定学习材料送到项目一线青年身边。

江苏省首个移动式青年学堂走进中建安装项目一线_fororder_图片18

“青年学堂”现场

  同时,中建安装将继续邀请企业先锋榜样、劳模骨干、党员老兵和校企专家讲师成立讲师团,通过“每周一课”解读党史原本、分享党史故事,让青年员工汲取正能量。(文/图 唐进飞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