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宿城区屠园镇司法所负责人王小艳:温情“法姐”
2021-04-09 18:18: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宿迁市宿城区屠园司法所负责人王小艳策划拍摄的普法短剧《三缺一》在镇“法姐说法”微信视频号推出后,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作用。

  王小艳因在普法短剧《三缺一》中担当“法姐”一角,被大家亲切称为“法姐”。

  为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把普法工作带到生活中,王小艳还创建了法润民生微信群,邀请村居法律顾问进群,“零距离”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线上为群众答疑解惑。

  2020年3月,大王村村民刘超、刘通的母亲离世后,留下的2.8亩土地成为兄弟矛盾的焦点。由于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兄弟二人矛盾激化,闹到了村委会,村委会立刻与司法所联系希望能调解此事。

  王小艳了解事情前因后果后,为缓解二人情绪,王小艳通过单独谈话和说服教育的方式,反复做二人思想工作,并从法律层面分析土地的归属问题,经过多次调解,最终兄弟二人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社区矫正工作中,王小艳积极探索组建特殊人群志愿服务队伍、引导特殊人群参与公益活动、变被动管理到主动奉献等教育矫正新路子,有效帮助矫正对象修复心灵,顺利回归社会,降低重新犯罪风险。

  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以来,王小艳勤奋学习、认真工作,带着梦想与希望,以女性少有的刚毅,在偏远乡镇奔波、奋斗、磨练、成长,从一个“司法小白”迅速成长为“司法大姐姐”,2020年3月,她被宿城区妇女联合会授予“宿城区三八红旗手”,并连续三年被屠园镇党委政府表彰为“综合工作先进个人”。(文 张全连 程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