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2021-04-08 17:15: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教育系统要为“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金陵小学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_fororder_图片1

课堂现场

  有效课堂是学校内涵化发展的强大支撑,课堂是撬动教育内涵发展的支点,学生课内外的一切问题,都出自于课堂,教育的一切问题都可以通过课堂来解决。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全体教师立足有效课堂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

金陵小学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_fororder_图片2

户外课现场

  教学检查促常规 听课指导共成长

  听课与课堂教学有着密切的联系。通过听课,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发现教学中的一些问题,从而寻得解决问题的办法,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学校一方面加强教学检查,以规范教学行为,保证听课数量的同时,强调要详细记录过程,认真、及时反思,以听课促进互学共长;另一方面,教学部门也在指导全体教师听课怎样听得出门道儿:不只做旁观者,要积极做主动参与者,从思想上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做有备而来的听课者,不做盲从者,不把听课当作一种任务,而是把听课当作一种教学研究,带着问题走进课堂听课。学校教师已将听课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共同构建着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金陵小学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_fororder_图片3

教研活动

  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语文老师顾成瑾表示,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老师们既有共性,又有个性,互相听课成为老师们携手共进的主要途径。老师们会定期开展固定主题的教研活动,也会在课下进行互相指导和学习,在教师办公室里经常会进行“微型教研”。学校会帮助教师们创造各种各样的机会,在学校的工作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对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路和计划,学校也会对老师的教育教学方式和听课方法给予一定的指导,促进老师的进步。

  师徒结对提技能 校本研修聚真知

  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教师努力提升着专业素养和技能。新教师的成长离不开成熟教师的倾囊相授和无私分享,老师们在集体备课中深刻体会到备课即研究。老师们聚焦真问题,开展真研究,研教结合,以研促教,管理好课堂,研究好课堂中的问题。

金陵小学努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_fororder_图片4

教师交流现场

  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科学老师韩豆燕表示,在准备展示课之前,她会找公开课视频观摩学习,结合优秀的设计思路进行修改,确定教案初稿,但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对此,韩豆燕师父郝梦梦老师建议韩豆燕,要结合学生的情况进行调整,课堂的环节设计需要贴合学生认知规律,从学生的立场来设计。综合郝梦梦的建议,韩豆燕知道了课堂管理可以恰当使用夸奖,表扬内容要具体等等。韩豆燕课堂内容也因此更加丰富,课堂质量得以提高。

  二年级十八班学生蓝紫祎妈妈表示,小学的意义在于建立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孩子们主动学习的兴趣。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的老师们一直以来都以此为目标,非常重视有效课堂的探究,不时开展课堂研讨。

  金陵小学(仙林湖校区)肯定了教育教学质量始终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作为教育教学的主阵地,要想提高质量,必须重视课堂。(文/图 孙娟 李高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