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沭阳县“五位一体”开展队伍警示教育
2021-04-06 16:5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宿迁沭阳县司法局聚焦“五位一体”,接连打出“组合拳”,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帮助司法行政干警架起廉洁自律“高压线”。

  一是学习廉政法规“定位”。沭阳县司法局采取党组中心组示范学、党支部集中学、领导干部带动学、个人自主深入学、网上推送法规常态学、竞赛测试督促学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实务课堂、“云课堂”、周末空闲等多元时间,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党纪党规、检纪检规,引导干警明法纪、存戒惧。

  二是聆听廉政报告“驻基”。沭阳县司法局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系统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集中剖析近年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策略,教育干警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夯实信仰根基,永远做纪律规矩的“明白人”。

  三是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立桩”。沭阳县司法局分批组织司法行政干警走进看守所、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现地参观展厅、监舍,观看警示短片,开展警示教育,帮助干警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四是旁听犯罪庭审“架线”。沭阳县司法局分批次组织干警到沭阳县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公开庭审全过程,干警通过全程观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现场接受警示教育,直观地了解被告人犯罪历程,真切的认识到利用职务谋求个人利益的严重后果,“零距离”感受违纪违法的代价,教育和警示广大干警务必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五是亮明从严处理态度“通电”。沭阳县司法局通过召开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与干警职工集体谈心谈话会、青年干警座谈会,反复宣讲党组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启动一揽子建章立制工作计划,着力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层层传导从严管党责任压力,立起动真碰硬、有腐必反的鲜明导向,帮助干警根除侥幸心理、麻痹心理、从众心理,真正在内心深处架好带电的“高压线”。(文 赵桂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