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电影《我的姐姐》南京站路演获赞女性现实题材佳作
2021-04-02 17:5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电影《我的姐姐》将于4月2日全国上映。4月1日,电影《我的姐姐》导演殷若昕,电影《我的姐姐》编剧游晓颖,电影《我的姐姐》制片人尹露,电影《我的姐姐》主演张子枫、朱媛媛、金遥源来到南京与观众见面并解读了电影拍摄幕后的故事。

电影《我的姐姐》南京站路演获赞女性现实题材佳作_fororder_图片21

南京站路演现场 供图 联瑞影业

  电影《我的姐姐》真实地将二胎家庭引发的矛盾和女性在家庭、社会中面临的困境等现实话题抛给观众。电影《我的姐姐》讲述了父母意外离世之后,素未谋面的姐弟开始朝夕共处,这期间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张子枫饰演的姐姐原本来自原生家庭的伤痛慢慢被治愈,她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电影《我的姐姐》从家庭关系孕育个人成长这一新颖题材切入,展开一段暖虐交织、细腻感人的姐弟故事,诞生出一部洞悉中国式家庭情感特色的银幕佳作。

电影《我的姐姐》南京站路演获赞女性现实题材佳作_fororder_图片22

张子枫在南京现场 供图 联瑞影业

  在南京发布会现场,作为领衔主演的张子枫透露,为了塑造独立且背负着复杂情绪的姐姐安然,在电影开拍前她剪去长发,苦练成都方言,从外到内地走近姐姐、成为姐姐,全身心地沉浸在姐姐的人生境遇当中。张子枫表示:“电影中姐姐的角色设定与现实中的自己还是很有差距的,姐姐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这次角色与以往不同,姐姐的人物关系很复杂,开始拍摄的时候压力比较大。”

电影《我的姐姐》南京站路演获赞女性现实题材佳作_fororder_图片23

电影剧照 供图 联瑞影业

  新生代女导演殷若昕联手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游晓颖,将电影对准中国式家庭中的女性,展现当代女性在家庭、社会等大环境中面临的种种境遇,由一段姐弟温情故事传递出来的家庭、成长、女性等主题,给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观影体验。

电影《我的姐姐》南京站路演获赞女性现实题材佳作_fororder_图片24

南京站大合影 供图 联瑞影业

  游晓颖说:“看到中国式家庭里有很多亲情的挣扎和羁绊,我会想探究这背后的故事,给大家呈现出中国式家庭关系的特殊性。”尹露表示:“这部电影传达的是爱与被爱,还有理解。”饰演弟弟的金遥源为该片贡献了精彩灵动的首秀,现场也收获大批南京观众的好感。(文 宋海霞 顾红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