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沛县公安局“四措并举” 全面提升场所行业管控效能
2021-03-29 17:2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行业场所管理工作水平,从源头上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徐州沛县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以“梳网清格”为依托,从“源头、基础、清查、引导”四个方面把加强重点行业场所管控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夯实场所行业治安管理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和水平。

  盯紧动态管控,落实源头治理。沛县公安局建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完善对重点行业场所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大力推进实名制度,明确住宿、寄递等人员身份查验登记、信息上传、治安巡查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做到有章可循;根据全辖区实际,因时因地制宜,整合警力资源,将派出所检查作为场所行业管理的主要手段,以点及面加大对辖区内的治安检查频率,发现不符合规定的督促整改或依法处罚;坚持网上巡查、日常检查、不定期抽查相结合,对不按规定如实登记营业日志、营业登记簿的行业场所和未严格进行实名登记的宾馆酒店、网吧,一经查实,一律依法严处。

  深入清查整治,提升管控机制。沛县公安局通过采取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开设的各类行业场所开展摸底排查,逐一摸清情况,查清底数,准确掌握辖区内行业场所的动态情况,及时记录场所变更和查处情况,做好登记备案工作;重点检查场所内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电路铺设是否规范,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在做好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突出问题及违法犯罪发案态势,组织开展行业场所治安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整治和消除行业场所的治安、安全隐患。

  夯实管理基础,促进规范经营。沛县公安局结合辖区管理工作实际,对辖区易被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落脚、活动的旅馆业、网吧、汽修、废旧物品回收等行业场所进行全面摸底;积极制定加强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和严格宾馆酒店、网吧、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等措施,明确行业场所阵地掌控的范围,进一步规范重点行业场所归口管理、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公共娱乐场所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常态化管理模式,对各类行业场所经营范围、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与从业单位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强化守法经营意识,从源头上预防违法犯罪。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守法意识。沛县公安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行业场所,发放宣传材料,举办警民恳谈会,向场所行业经营者、负责人宣传讲解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等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规范经营,同时鼓励社区居民监督行业场所经营,举报违法犯罪行为;积极组织行业场所经营者、负责人参加集中培训,有效加强行业场所的内部管理、安全防范以及消防安全等工作,实现行业场所健康发展和良性管理;在行业场所管理中,对不如实登记或场所内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宾馆酒店、网吧,坚决依法从严查处;针对各类场所涉黄涉毒涉赌等违法行为,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线索,不断提高行业场所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实现行业场所健康发展和公安机关良性管理双赢的目的。( 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