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寻红色足迹、守初心使命 如皋市开展红色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1-03-23 18:1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践行“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的学习初衷,近日,如皋市石庄镇张黄港社区开展一系列生动鲜活的红色教育活动,在党史学习中再燃奋斗激情。

  忆往昔辉煌 寻红色足迹

  “七十年前的4月21日,很多解放军从张黄港上了船,当时张黄港整个港都是船。”张黄港村委会主任金伯华回忆道。为了更深入地感受党的发展历程,张黄港社区一班人带领老党员和青年干部走访渡江战役东边起点——张黄港,讲述烽火岁月,激励年轻党员铭记党的宗旨使命,砥砺奋斗。

  “我们拟建‘渡江战役东起点’纪念碑,使后继之人能够铭记那一段艰苦奋斗史,对子孙后代进行教育。”张黄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再权说道。

  学红色精神 育时代新人

  “出席中共一大的人员,平均年龄是多少呀?”3月19日,张黄港社区“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张黄港小学的孩子们一边学党史知识,一边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悠悠一百载,抒写美丽华章”“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社区红色留言板上,孩子们深情地写下想对党说的话。

  听百姓诉求 办民生实事

  “刘桦,你再去看看文化广场大灯有没有修好。”在张黄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张再权是个闲不下来的人。这个文化广场原先是一块杂草丛生、堆放杂物的荒地,为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张再权带领一班人“说破嘴皮、磨破脚皮”做通周边群众思想工作,将广场打造成集文化、健身、居家养老为一体的老年服务中心。张黄港社区一班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为民办实事中,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

  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令已经发出,张黄港社区党总支将用严抓的气劲、长抓的韧劲、真抓的拼劲、善抓的巧劲,汇聚新时代担当作为的硬核力量,以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的磅礴之力贡献基层力量。(文 汤祥 马维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