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民族乐团将于4月23日奏响《人间四月天》
2021-03-15 20:5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3日晚,南京民族乐团《人间四月天》专场音乐会将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举行。本场音乐会由近十首带有各地地方风情、饱含春天般诗意的乐曲组成,其中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大提琴与乐队《人间四月天》、女声独唱《梨花颂》、板胡与乐队《月牙五更》,也有风格独特鲜明的民族管弦乐《听风醉月》《太阳歌》等。

音乐会海报 供图 南京民族乐团

  南京民族乐团《人间四月天》音乐会把春天的音乐通过艺术家们的诠释,呈现给观众一场赏心悦目的民乐盛宴。大提琴与乐队带来的《人间四月天》是一首唯美抒情的音乐作品,这首作品将春天的气息带到观众身边。民族管弦乐《太阳歌》选自组曲《七彩之和》,乐曲歌颂对太阳的热爱和对生活的向往。民族管弦乐《风》由著名作曲家徐景新创作,演奏家们以写实与夸张相结合的手法,生动展示“风”的变化莫测。

乐团演出图片 供图 南京民族乐团

  本场音乐会由南京民族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著名指挥家张列执棒,张列的指挥风格细致清晰,深沉而富有激情,善于准确地把握并创造力地展现作品的内涵。

张列指挥现场 供图 南京民族乐团

  音乐会还邀请了著名艺术家倾情加盟,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沈诚将带来板胡与乐队《月牙五更》和《莽原情》两首作品,极具地域特色;南京市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王璨将与南京民族乐团共同带来一曲《梨花颂》。

  南京民族乐团执行董事徐凯表示:“这场‘人间四月天’是一首关于春天的现代音乐散文诗,在带来春天气息的同时也让观众领略到不同地域的音乐风格,希望借此给大家带来新的体验,感受盎然春意和属于春天的生长力量。”(文 何菲菲 顾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