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三个关键词感受江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2021-03-12 20:0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3月2日,江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向全省发出打好打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硬仗的动员令。3月5日,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培训会在南京举行,驻点指导工作全面启动。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费高云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各项要求上来,切实扛起驻点指导的政治责任,强化精准指导、科学指导、规范指导,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一声号角,各地闻令而动。3月5日培训会结束后,14个省级指导组即分赴各地开展工作,淮安、常州两市当天即召开驻点指导组见面会。

  以“担当务实”开局

  “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容失守。江苏各地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与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谋划,确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徐州作为先行先试地区,积极运用前期积累的经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作了充分准备,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工作已经全部启动,努力在更高起点上提质增效,探索形成更多实践成果。

  苏州将以最高工作质量、最实工作成效,加强示范表率,引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严里抓、往实里做,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提供更有力的政法保障。

  以“因地制宜”开创

  因地制宜,实干为要。江苏不搞上下“一般粗”,不搞“一刀切”,确保教育整顿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各地的顶层设计和创新举措已初具雏形。

  南京探索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自创研发“智慧队建”平台,设立教育整顿模块,实现了“四个一网”:上下一网贯通、工作一网尽揽、数据一网流转、成效一网评估。

  宿迁制定《实施方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入了契合当地实际的特色做法:在“宿迁干部学院”学习平台开设“政法干警学习教育”专栏,组织政法干警云上学习;组织“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等。

  无锡召开驻点指导组与市政法单位工作对接会,无锡市公安局将警务辅助人员纳入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对象,全方位锻造过硬公安队伍;无锡市法院创新“5+3”模式,谋划推进全系统整治;无锡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紧扣“早”字,做到能学的先学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无锡市司法局选树身边典型,组织开展向滨湖区司法局原副局长翟晓鸣学习活动。

  以“学习教育”开篇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各驻点指导组纷纷开展主题党日、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活动,接受党史教育洗礼,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在学思用贯通中体会新思想的真理价值,在知信行统一中感悟新思想的实践伟力,将学习成果作为驻点指导的引领,推动江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淮安指导组组织全体成员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主题教育活动,突出政治教育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确保淮安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盐城指导组全体党员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传承铁军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主题党日活动,把对铁军精神的感悟内化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的驱动力。

  泰州指导组成立临时党支部,驻点指导组唯一的非党员同志郑重地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将把参加此次驻点指导组工作作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一次政治体检,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文 苏政法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