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启动 助力游客春日游玩体验
2021-03-12 20:00: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3月12日,由南京建邺区政府主办的“春意满棠·莫愁风光”第三十八届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在莫愁湖景区启动。

(B 文旅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启动 助力游客春日游玩体验

启动仪式 供图 莫愁旅游

  启动会现场,一曲《莫愁啊莫愁》唱出风光锦绣美人风流,古典舞《海棠依旧》更是生动诠释了明媚的莫愁春色,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入园游客驻足观看。

(B 文旅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启动 助力游客春日游玩体验

现场表演 供图 莫愁旅游

  莫愁湖景区新闻发言人李军表示:“莫愁湖海棠花的观赏期将持续到四月,现阶段景区内主要早花品种一品香和莫愁红花期正盛。生长在景区主干道两侧行道树和海棠谷周边的中花品种西府海棠和垂丝海棠预计在近日全面盛开,周围水色潋滟更适合游客打卡拍照。晚花品种以紫花小乔木为主,主要分布在景区北区及环湖路。”

(B 文旅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启动 助力游客春日游玩体验

莫愁湖公园的海棠花 供图 莫愁旅游

  莫愁湖景区是每年长三角春季的赏花热门地,一直致力于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游玩体验,2021年海棠精品园在原有的基础上翻新升级。李军表示:“目前海棠精品园占地约12600平方米,园内栽植近千株海棠,超40个品种。很多稀有品类如莫愁红、舞美、东洋锦、白雪公主等尽数采集入园,是华东地区知名的海棠专类品种园。”

(B 文旅图文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南京莫愁湖海棠花会启动 助力游客春日游玩体验

海棠花盛开 供图 莫愁旅游

  “海棠花会”作为莫愁湖景区四大传统活动之一,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一直在活动内容和形式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此次莫愁湖景区联合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平台策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汉服主题日花朝节游园会将上演一场国风大秀,百位汉服爱好者在海棠花下琴瑟歌舞,再现古人游园踏青胜景;“花漾·春醒美学”市集为游客带来一场高品质的生活方式类体验,非遗、手作和鲜花打造花样市集为春日的周末锦上添花。

  莫愁湖景区在历史文化传承和精品花卉采集上精作文章,不仅打造出“海棠花会”这个南京旅游经典品牌,更丰富了南京城市旅游内涵。此次海棠花会的成功举办将在南京都市圈掀起一波春季赏花出游高潮,也将进一步提升莫愁湖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接下来景区将进一步丰富园内旅游项目,为市民和游客朋友提供一处市内休闲好去处,为南京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添砖加瓦。(文 丁鹏飞 顾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