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21-03-09 17:00: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泰州市召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把“新春第一会”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这是泰州历年来的第一次,表明泰州市委、市政府推进教育优先优质发展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坚定决心。

  “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教育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泰州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

备注:“新春第一会”泰州政府开年第一次集体大会(原创列表)泰州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美丽泰州

  2020年,泰州经济运行稳定恢复,呈现低开高走、积极向好的运行态势,召开产业强市推进大会,制定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实施方案,编制发布产业链图谱、招商地图和投资地图,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形成了聚力抓产业、聚焦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产业强市取得关键突破。

  2020年,泰州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创新设立重大项目服务部,新开工5亿元(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41个,实际利用外资16.5亿美元,同比增长11%。药明康德、宝能装配建筑等超50亿元项目开工建设,长城整车制造项目仅用11个月竣工投产,创造了重大项目建设的“泰州速度”。

备注:“新春第一会”泰州政府开年第一次集体大会(原创列表)泰州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长城汽车“好猫”下线仪式

  2020年以来,泰州交通重点工程捷报频传,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常泰长江大桥北接线开工建设,北沿江高铁控制性工程正式启动,东环高架北延、站前路快速化工程建成通车,阜溧高速兴化至建湖段等三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泰州至上海动车组”正式运营,泰州(始发)进京高铁动车组开通,泰州港年吞吐量突破3亿吨,“泰州好巴士1号线”开通,为加速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进一步做强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委、市政府提出做强产业、做强城市,首先是要做强教育,这是基础、是关键、是先手棋。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就没有泰州高质量的发展。高水平、大力度的教育投入,产出的是人才、是未来、是希望,这是任何行业都比不了的。”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在“新春第一会”提出做强教育的理念。

  近年来,泰州教育系统始终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致力于下好“建设棋”“教改棋”“职教棋”和“保姆棋”,答好“公平卷”“质量卷”“服务卷”和“民生卷””,积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均衡配置经费、设施、师资等教育资源,统筹推进各项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备注:“新春第一会”泰州政府开年第一次集体大会(原创列表)泰州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泰州市小学生校园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认为,泰州素有“教育之乡”的美誉,在全省教育版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泰州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泰州教育的品牌越来越响亮、特色越来越鲜明,老百姓也越来越满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泰州将对标找差,推动泰州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再攀新高峰,进一步擦亮“教育之乡”的金字招牌。(文/图 贾健 袁吉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