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打造乡村振兴“泰州样板”
2021-03-05 15:06: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祈巷村是泰州市正在建设的特色田园乡村之一,近年来,通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乡村重新焕发活力,成为乡村振兴的榜样。

  作为江苏省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的“首提地”,自2017年以来,泰州市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突破口,打造乡村振兴的“试验田”,探索可复制的示范样本。在统筹抓好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及省级试点的基础上,泰州又遴选一批市级试点,实现市(区)全覆盖,形成梯次推进、联动塑造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格局。目前,泰州市共有省级特色田园乡村12个,建设数量和建设进度全省领先。

  泰州链接多重资本,谋求各方合作。兴化市政府与南京万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三方合作,携手建设特色田园乡村。

(原创图文)泰州打造乡村振兴“泰州样板”

祁巷钓鱼大赛

  泰州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中,始终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落脚点,以提升村庄竞争力为目标,因村施策,注重特色,通过引进高品质农产品品种,高效利用项目建设成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等手段,不断完善农业“接二连三”全产业链,致力寻求特色田园乡村产业发展的“最优解”。

  作为2020年江苏农民丰收节泰州主会场的兴化市海南镇刘泽村,自2017年成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以来,依托优良的生态肌理,确立了“渔韵刘泽”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思路,三年来整合各类资金4000多万元,先后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垂钓中心、沿河栈道、亮化绿化等服务设施,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省市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启动以来,泰州市先后投入9.4亿元,在补齐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的同时,重点以截污纳管全覆盖推进“污水治理”,以户厕改造再提升推进“厕所革命”,以减量资源化利用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以水系贯通、生态护坡、绿化美化推进“河道治理”,让乡村更美丽、生活更美好。(文/图 贾健 袁吉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