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三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助力泰州“双胜利”
2021-03-05 21:04: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总重4800吨的全球首制89毫米直径超高强度R6级海洋系泊链从泰州靖江启运,将配套安装在我国自主开发的CM-SD1000中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上,这也是R6级系泊链首次实现产业化运用;距离不远,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正处于紧张建设状态;走进中国医药城,泰州牵手北大共建的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更多研究成果正加快落地转化......这是泰州三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助力泰州“双胜利”的缩影。

(修改)(科技图文)三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助力泰州“双胜利”

亚星锚链制造的R6级系泊链正在启运

  疫情背景下,泰州市委、市政府锚定“一高两强三突出”目标路径,以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为支撑,做强产业做强城市,全力打造崛起江苏中部的产业增长极,奋力夺取“双胜利”。

  泰州医药高新区持续推动海内外医药企业加速集聚,区内已落户1000多家知名医药企业。其中,在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领域集聚了近400家成长型中小企业,当中有诊断试剂企业124家,占江苏全省20%以上,硕世、美时、泽成等代表性企业在基因测试、核糖核酸、POCT等重点领域形成了齐全的品种门类。

  泰州还拥有扬子江药业、济川药业、苏中药业等一批全国医药百强企业。其中,扬子江药业2020年提交34个化药上市申请,名列全国榜首,并第三次蝉联“中国品牌价值榜”医药健康板块品牌强度、品牌价值双第一,夺得中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总数“十六连冠”。

(修改)(科技图文)三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助力泰州“双胜利”

长城汽车生产现场

  疫情下的泰州,全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的努力,同样也体现在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产业领域。总投资80亿元的长城汽车泰州工厂是长城集团在国内的第八个整车生产基地。自2019年11月开工后,泰州市委、市政府全力提供“店小二”服务,推动该项目在疫情背景下不断上演“泰州速度”。长城汽车泰州工厂快速竣工投产,为泰州夺取“双胜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注入了强大动力。 

  不止如此,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如火如荼地发展,也映照出泰州的“双胜利”。2020年9月,泰兴经济开发区首个单体投资百亿元的项目——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开工,建设年产120万吨丙烷脱氢装置、年产30万吨聚丙烯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建设,这对加快推动泰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向新材料领域聚焦进发的梅兰新材料,是泰州传统老企业梅兰集团的转型升级子公司。2020年以来,梅兰新材料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耐高温、耐酸碱的新型密封材料和新型致冷剂,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最近,海阳科技研发的新材料——原位聚合锦纶6黑切片成为市场的“绿色明星”,这种黑切片可直接纺制成彩色丝,无需染色。这一产品将有力提升泰州化工及新材料的产业层次。目前该公司在手订单十分充足,生产线马不停蹄全力赶工,将迎来新春“开门红”,为泰州“双胜利”再添新动能。(文/图 贾健 袁吉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