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医药城
2021-03-02 17:23: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作为医药产业规模已达1200亿元、持续多年居全国地级市前列的城市,近期,泰州提出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医药城,努力将医药产业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地标产业,在“十四五”的新赛道上制胜未来。

(原创图文)泰州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医药城

中国医药城全景图

  泰州拥有扬子江药业、济川药业、苏中药业等一批全国医药百强企业,国家级医药高新区已集聚10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同时,作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试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培育的“泰州国家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泰州发展医药产业已具备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泰州市委全会提出,将中国医药城定义扩大到泰州全市域。泰州将辖区内的医药高新区和高港区“合二为一”,并且明确融合后的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不是一般的城区、园区,在定位上应该是泰州发展的“特区”,要聚焦“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医药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幸福泰州的示范区。

  此外,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还将提升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配套的承载能力,将进一步健全现代化的城市功能,着力打造舒适宜人的公共空间、高端一流的休闲场所和便捷畅通的交通体系、智慧高效的管理架构,逐步形成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形态以及有特色有品位的城市环境;建设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把熟悉市场经济和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和资本运作、熟悉国际商务规则的干部,用到发展一线和重要岗位上;营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服务水平,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核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近期,泰州市委、市政府将研究出台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的政策意见,以更大力度全面系统支持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发展。《泰州市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强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也正在谋划,泰州将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引领行动、重点企业培育行动、基础能级提升行动、产业生态培优行动并构建产业强链工作机制,以一套高能级的“组合拳”,为医药地标产业链与中国医药城的建设“添薪加柴”。(文/图 贾健 袁吉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