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自贸片区出台新政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
2021-03-01 17:4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园轩):2月26日,苏州自贸片区(苏州工业园区)对外发布新政,涉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等,将进一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建好长三角一体化人才“朋友圈”。

  本次出台的制造业政策,分别为《苏州工业园区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苏州工业园区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苏州工业园区关于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建立制造业重点企业库为契机,通过建立包含“高原产业”重点企业、“尖峰企业”、“链主企业”的“金字塔”型制造业企业分级分类管理体系,确保政策施行更为精准。

  其中,苏州自贸片区在两方面进行了个性化创新:一是“人无我有”,在项目招引方面,突出发挥“链主企业”作用补链延链强链,探索“以商招商”,对招引优质项目落地的“链主企业”进行奖励;二是“人有我优”,在经营贡献方面,依据企业对地方经济贡献给予奖励。苏州自贸片区探索建立技术攻关“揭榜制”,着力突破一批“卡脖子”原始创新技术和产业化技术,支持产业融合创新。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一段时间,苏州自贸片区将不设限资金支持,八成以上用于制造业自主创新、转型升级。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颀介绍:“苏州工业园区要尽快形成企业库和管理办法,尽快将政策落地。后期,我们会联合多部门,把政策的操作细则尽快出台在操作流程上规范、公开、透明。 ”

  此外,苏州自贸片区还出台了《关于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若干举措(试行)》。在这份《关于外国人才工作生活便利化服务若干举措(试行)》中,19条内容涉及外国人才出入境和工作便利方面、外国人才评价激励方面、健全外国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方面等。

  苏州金唯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监纪磊表示:“园区还推出了一系列关于人才的举措,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吸引更高端的人才,推动企业的发展 。”

  未来,苏州自贸片区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构建好长三角一体化人才“朋友圈”,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打造体现一流水平的营商环境,让外国人才更容易“进来”,更容易留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