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
2021-02-27 16:23:0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心怡责编:路径森

  2月26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江苏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成立仪式,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致辞,成立仪式由南京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道林主持。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揭牌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

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致辞

  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在致辞时表示,设立自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推动南京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机遇。自贸区法庭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为自贸区发展贡献法治力量。一是在担当政治使命方面争当表率,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自贸区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工作;二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争做示范,要积极配合自贸区南京片区各项改革措施,在法律框架内支持自贸区制度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三是在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积极回应自贸区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坚持创新引领和智慧驱动,以面向世界的格局、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益求精的追求,打造司法服务自贸区发展的南京样本。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

南京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道林主持

  据悉,2019年8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正式挂牌,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2021年1月,省编办批复同意成立江北新区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负责审理由新区法院管辖的自贸区南京片区范围内的一审商事、知识产权、破产、金融案件及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其他案件。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

自贸区法庭办公场所

  自贸区法庭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设立自贸区法庭,是新区法院更好地服务江北新区和自贸区发展,服务保障“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保障自贸区南京片区建设,早在2020年7月1日,新区法院就靠前谋划,先行设立了自贸区巡回法庭,配备专业化法官队伍,制定保障自贸区建设十条举措,探索金融审判“民事+行政”二合一模式,知识产权审判“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模式,搭建商事争议多元化解平台,积极探索服务自贸区发展的司法举措。7-12月,共计收案3009件,其中金融类纠纷989件,知识产权类纠纷685件,商事类纠纷1283件,破产类纠纷52件。

  自贸区法庭挂牌成立,为新区法院服务保障江北新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设定了新坐标。新区法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作为、抢抓机遇,履行“试在江北、用在南京、服务全省”光荣使命,打造促进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保障创新引领的先锋队、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

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

  与会领导视察自贸区法庭办公场所

  南京市委编办、市司法局、商务局、贸促会、仲裁委,江北新区党工委、检察院、公安分局、综合部、党群部、综治局、科创局、自贸区综合协调局、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省、市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和非诉纠纷解决机构代表共约3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视察了自贸区法庭办公场所,并参观了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规划展览馆。(新华网 作者 戚轩瑜 周阳 徐高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