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2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2021-02-26 22:5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南通市2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得国家荣誉。

  大会上,南通市对口支援新疆伊宁县工作组、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工作处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陕西省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苏陕协作办公室副主任、南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李维维,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办科副科长(挂职)、南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程枫叶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B 原创 三吴大地南通)南通市2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维维

  李维维,如皋长江镇人,江苏省南通市团市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干部。2019年5月开始,作为南通市对口帮扶陕西省汉中市扶贫工作队队员,李维维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一线主战场。

  认真调研论证,谱好产业发展脱贫“曲”。他坚持产业为基,打造了以苏陕协作产业项目为“支点”的产业集群,近2年来,共实施苏陕协作项目600余个,完成实际投资15亿余元,带动贫困人口1.5万余人。

  积极联络协调,唱好转移就业增收“戏”。他始终把就业扶贫作为首要工程,下足绣花功夫,做大做强“通汉就业直通车”劳务品牌,多措并举保障汉中劳务人员第一时间就业,打响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响亮口号。

  发挥资源优势,弹好消费扶贫致富“琴”。他积极推动“陕货入苏”,通过消费扶贫助力群众增收。近2年来,他累计帮助销售农副产品8000余万元,带动近万名贫困人口人均增收2600多元。

  从南通到汉中,千里迢迢之路,李维维用初心和使命,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搭起了通汉两地的“连心桥”。

(B 原创 三吴大地南通)南通市2个集体和2名个人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程枫叶

  程枫叶,如皋如城人。自2019年5月到陕西省汉中市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他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挖细研积极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

  他着力推动东西部产业合作和“区中园”建设,对落户的每个企业都进行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实现快速上马,尽快形成带贫效果;抓好苏陕协作项目建设,2019、2020年南通投入苏陕协作资金9.14亿元,安排苏陕协作项目578个。此外,他还参与项目论证评审,严把项目入选要求,注重项目的带贫益贫效果,保障资金安全规范使用。

  他所做的工作得到受援地的充分认可,被汉中市政府办公室评为“2019年度先进个人”,汉中市委、市政府授予他“2020年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文/图 孙荣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