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昆山市张浦镇锦和社区:全力助推垃圾分类落地生根
2021-02-26 22:5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苏州昆山市张浦镇锦和社区紧紧围绕 “党建引领,党群同心,社区治理精细化”的目标,以“红管先锋”为依托, 进一步贯彻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充分发挥“红管家”行动支部与“和时尚”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力量,使各方力量参与到垃圾分类教育,形成垃圾分类长效机制,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落地生根。

  加大宣传,培养环境保护的意识。锦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每天夜间分区定点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3000余份、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1000余份,网格长、志愿者实行轮值制,手把手教居民垃圾分类,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及破袋率。

  攻坚克难,完成垃圾分类的建设。锦和社区做好垃圾分类的建设工作,经物业公司会同相关部门实地踏勘,确定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间等设施位置,并在小区显要位置进行了公示;充分发挥社区铁脚板的作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持续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听取业主关于建设的意见。2020年度,锦和社区共完成舜江碧水豪园北区、森隆满园小区2个垃圾分类房的建设。

  创新方法,让垃圾分类提质增效。锦和社区通过协商议事会建立了奖惩机制,制定了垃圾分类“红灰榜”的制度,把不自觉的记入“灰榜”,并由物业收取“诚信保证金”、在分类亭进行“灰榜”公示;发挥二级管家团的模范作用,社区积极挖掘小区内的报道党员,建立了“锦和社区垃圾分类二级管家团”微信群,参与小区宣传,督查小区问题,指导小区居民,帮助自己所在的小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接下来,锦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将从长期性、系统性的角度,不断摸索寻求更好的方案,逐步完善,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文 刘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