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赣榆力铸“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品牌
2021-02-26 22:5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期,连云港市赣榆区吾悦广场,200多家商户相约加盟,在这里领取一块属于自己的拥军金字招牌,成为第二批“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同盟加盟商家,争当赣榆拥军排头兵。这是赣榆区继2020年11月份启动加盟仪式之后,第二期开展这样的活动。截至目前,第一期180家加盟商家,已为2000多名退役军人提供优质优先优惠服务3000多件,为100多名退役军人解难题15件,办实事100多条。

(B 区县列表 三吴大地连云港 移动版) 连云港赣榆力铸“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品牌

活动现场

  发出服务倡议,营造广泛拥军基础

  “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同盟,由连云港市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局和电商协会联合倡导成立,主要是动员社会各界为现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优质优先优惠服务。

  2020年6月就相关拥军事项,连云港市赣榆区发起了成立“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同盟倡议,这一倡议很快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响应,2020年首期报名服务军人的商家迅速突破300多家,经过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审核,最终优选180家商家加入拥军同盟。

  优选加盟单位,开展特色适应性培训

  赣榆区充分利用“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同盟平台,在报名通过审核的商家中,优选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职教校、各类规模实体企业代表,集中义务为300多名退役士兵,进行就业适应性培训,为退役军人作政策解答,提供汽修、家政、营销、养殖、装潢等多行业就业技能指导,为退役士兵快速适应地方社会发展、返乡就业创业搭建便捷桥梁。

  腾出优质岗位,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对加盟服务的商家,连云港市赣榆区协调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下,详细摸排加盟商家的经济情况,在这一基础上,2020年下半年,专场举办“退伍不褪色,扬帆再起航——赣榆区退役军人专卖招聘会”两期,为有需求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军转干部和复员干部,提供就业创业条件,50多家加盟企业,提供68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赣榆区民营企业拥军协会发动会员单位,拿出70多个岗位,面向有意向的退役军人招聘。

 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拥军有约”服务常态化

  为打造好“拥军有约”服务品牌,连云港市赣榆区充分调动拥军联盟商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之家载体,全面推进拥军服务的长效性。在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组织和引导下,目前,赣榆区在“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同盟的企业中,共打造退役军人“戎耀之家”12个。其中苏海集团在创建“戎耀之家”工作中,将“戎耀之家”“职工之家”“党员之家”“文化阅览室”等同步设计、同步推进,实现“一次投入,综合利用、多方受益”,集团还先后接收退役士官25人,全部安置在精选的岗位。

  随着“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同盟的不断扩大、服务内容的不断扩展,赣榆的拥军氛围将更加浓厚,赣榆的拥军热情将更加高涨,赣榆的拥军情怀将更加广阔,赣榆的拥军事业将更加蓬勃发展。(文/图 刘存强  谢春岐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