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沛县车管所提升服务效能 应对节后车管业务高峰
2021-02-24 18:3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春节过后,徐州沛县车管所迎来了车管业务办理的小高峰。为积极应对节后业务高峰,确保车管工作有序进行,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车管所全体工作人员全力投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便民设施,简化办事流程,拓宽服务渠道,确保提升车驾管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增强服务意识,落实便民措施。沛县车管所全员发动,所有民警、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办理各类业务,有条不紊做好每一项信息录入、每一个数据、每一份档案的传送,以履职尽责、想事干事的敬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业务受理工作。沛县车管所对车管、驾管和检测等服务窗口进行细化分工,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定服务、定质量的标准,确保高峰期间工作效率高效运转。

  擦亮服务窗口,延伸服务举措。沛县车管所以群众视角、百姓感受来审视服务环节,优化身心体验,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深入贯彻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一窗通办”“一证通办”“一站式办理”等改革措施,简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做到窗口业务咨询回答“一口清”,材料收集齐全、收费无误差、受理录入快、服务态度好;完善车管业务硬件措施,配置足够数量的自助照相、自助违法处理机、自助缴费等服务终端,配备便民座椅、饮水机、充电器等便民服务设施,最大限度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业务大厅公开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实时监督民警的服务质量,在服务窗口设置了服务质量评价器,规范工作人员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交管业务窗口的良好形象。 

  调整服务模式,提升工作效率。针对业务量激增、群众等候时间长、业务量容易积压等实际情况,车管所最大限度开足窗口,加快受理消化速度,主动落实延时服务,加班加点,并对当日已经取得业务排队号的群众,坚持“当天办理完最后一件业务、送走最后一位群众”,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为确保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避免因业务量过大造成忙中出错,在结束当日对外受理工作后,车管所安排人员认真核查各项业务资料,及时做好材料分类、归档、移交工作,做到日收日清,同时严把审批关,确保做到零差错、零投诉。

  拓宽服务渠道,开辟绿色通道。在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车管所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对于有紧急、特殊情况的群众,实行特事特办,根据实际情况加急办理,提供便捷、通畅服务,确保每一名来办事的返乡人员都能在承诺时限内办成所办业务,真正把为民、便民、利民,让人民满意的工作理念落实到一举一动中,并将相关车管业务下放到基层中队、交管服务站,方便乡镇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同时减少大队车管所办证大厅的压力。沛县车管所依托“互联网+公安交管”“交管12123”等平台,开展违法在线处理,在线缴纳罚款,让群众线上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实现方便快捷效能。(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