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常熟司法“三本账”服务群众“就地过年”
2021-02-22 17:3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鲍云松 陈励):近期,苏州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门帮助在常熟的务工人员算好法律账、经济账、人情账,全方位及时跟进服务,让务工人心中有了一本“安心账”。

  司法局及各司法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新要求,第一时间将“就地过年”的倡议传达至各村(社区)及员工数量较多的规模以上企业。在对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中涉及工资支付、休假、加班工资计算等相关规定进行系统梳理基础上,司法所联合“12348”法律服务队以铁脚板方式对外来务工人数较多的企业开展送法和普法活动,条清缕析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让务工人员听得明白、算得清楚。 

  随着苏州及常熟各类“就地过年”福利政策的密集出台,各司法所将回老家过年一笔笔可能性费用支出进行了细化,同时将“就地过年”一笔笔福利和收益进行了对比罗列,让务工人员看明白、想透彻,切实起到了留人“就地过年”的效果。司法行政部门节前成功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对200多家企业的外地职工进行了倡导就地过节动员,效果显著。 

  常熟市司法行政部门在加大普法和倡导“就地过年”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服务力度。一方面,各司法所积极配合属地综合执法局及劳动部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务工人员能够劳有所得;另一方面,做好特殊人员节假期间管控,针对此类留常人员提供更多精细化法律服务,帮助解决一些实际生活困难,同时,进一步细化社会矛盾排查梳理,强化人民调解工作力度,确保社会矛盾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