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聚焦“法治+作品”主题项目  打造淮安涟水普法特色品牌
2021-02-20 13:34: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年来,淮安市涟水县根据区域特色,将单个的普法活动转变成为有规划、设计、安排、实施和评估的项目式普法工程,打造出一条传播迅速、覆盖面广、生动形象、易于接受的普法完整体系,为全县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挖掘创作能手,传递法治声音

  涟水县以司法所为信息集散点,在基层充分挖掘优秀文娱人才,发挥好乡村文化能人的带动作用,充分挖掘、整理、记录淮剧等本地方传统文化,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遗存,彰显乡愁特色,建设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的独特地方文化标识。2020年,涟水县共挖掘出擅长绘画、淮海琴书等不同类型民间艺人45名,编排出各类主题作品18个,深受群众热爱,传唱度较高。

 组建专业团队,激发创新活力

  涟水县不断注入新鲜血液,打造团结集中、动力饱满、稳定充满活力的“互联网+法律”的新媒体队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法治文化发展路径,组建由11名年轻干警构成的“法治文艺小分队”,营造人人都是“文艺委员”的工作氛围。涟水县精心打造运行“5+Χ”(“报刊、网站、微信、微博、短信+各类手机APP普法资源”)媒体普法平台,切实加大新媒体应用力度,加强新媒体平台运用和对外推广力度,健全完善新媒体普法矩阵平台。

 拓展社会参与,扩大工作实效

  涟水县与兄弟单位、专业制作团队展开合作,共同研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疫情防控期间法律知识指引》线上读本、《帼彤之家普法云课堂》系列栏目等,在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法治书法”“法治儿童画”等法治作品创作比赛,截至2020年底共收录精美书法30幅,精美儿童画20幅。涟水县与“涟水网”“涟水通”“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制作团队常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加强专业技能学习,打造高品质法治宣传作品,其中微电影《结案》,动漫《疫情防控法律指南》《社区矫正法》等作品被“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文 李树栋 胡雅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