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外籍乐手体验“苏式年味” 感慨江南文化“都挺好”
2021-02-18 17:3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蒋文龙):2月15日,苏州交响乐团举行“留苏过大年——苏州交响乐团民俗迎新活动”。活动中,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留苏外籍乐手们做茧花、逛老街、听昆曲、品美食,感受“过节”的温暖。

(有修改)(B 城市远洋 三吴大地苏州)外籍乐手体验“苏式年味” 感慨江南文化“都挺好”

外籍乐手们在苏州丝绸博物馆体验茧花的制作 摄影 蒋文龙

  本次活动分两组进行,分别为“体验之旅”与“穿越之旅”。2月15日上午,参与“体验之旅”的外籍乐手们首先来到苏州丝绸博物馆,了解苏州市辉煌灿烂的丝绸历史,亲自体验了一把茧花的制作;中午,一顿色香味俱佳的苏式美食,让每一位乐手都大快朵颐;下午,乐手们来到体现苏州江南水乡风情的山塘街,分成两组,依照领取的“任务卡”,在这条千年古街上搜寻地标性美食和苏作工艺品。

  参与“穿越之旅”的乐手们开展了一次横贯苏州市东西的骑行,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出发,一路打卡东方之门、相门城楼、苏州博物馆、拙政园、山塘街、虎丘和寒山寺等多个苏州地标性景点,在骑行中遍揽苏州城市风光。

(有修改)(B 城市远洋 三吴大地苏州)外籍乐手体验“苏式年味” 感慨江南文化“都挺好”

外籍乐手们参观苏州丝绸博物馆 摄影 蒋文龙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外籍乐手占比超过一半的苏州交响乐团在乐季演出和人员安排上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在苏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和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的领导下,苏州交响乐团化压力为动力,开拓创新,与退思园、苏州博物馆等地建立合作,并在国内推出首场“5G+VR+4K+3D”直播音乐会,创造性地拓展了古典乐的传播形式。

  苏州交响乐团副团长周颖认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向世界各地展示中国文化的最佳时机。苏州交响乐团的70多名乐手来自全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文化的多样性和包容性一直是乐团的重要特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乐手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了解苏州的传统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